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蒲隆地學校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蒲隆地共和國(Republic of Burundi)係非洲東部的內陸國家,北與盧安達(Rwanda)為鄰,東、南與坦尚尼亞(Tanzania)交界,西與剛果民主共和國(Congo)(前稱薩伊Zaire)接壤,面積約二萬七千八百三十平方公里,比臺灣略小。該國人口截至一九九一年七月之統計大約五百八十三萬一千二百三十三人,其中以胡圖人(Hutu)居多,約占百分之八十五;其次為圖西人(Tutsi),約占百分之十四。官方語言為基隆地語(Kirundi)及法語,據一九九○年之統計,該國文盲人口約為百分之五十。
  蒲隆地之成為政治實體已有四百年之久,十九世紀末為德國人建立殖民根據地,一九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物質的相關性質達到的狀況。如:「長度」、「硬度」、「密度」、「酸度」。
法制、規範。如:「法度」、「制度」。
指人的。如:「器度」、「風度」、「度量狹小」。
標準。如:「限度」、「尺度」。
過、經歷。如:「度過」、「度日如年」、「虛度光陰」。
測量長短的標準。如:「度量衡」。
角度:A>數學上指角的大小。B>觀察事物的方向或觀點。如:「換個角度來看,他的作法並沒有錯。」
量詞:A>計算依一定標準劃分的單位。如:「耗電三百度」、「今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六度。」B>計算次數的單位。如:「再度光臨」、「梅開二度」。
思量、計議、考慮。如:「忖度」、「審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香蒲。多年生草本植物。可編蓆、扇子。如:「蒲扇」、「蒲團」。
蒲公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由根部叢生。頂開黃花,花冠有白色冠毛,會隨風飛散。嫩葉可食,根可入藥。
蒲柳:水楊。在群樹中最早凋落,故用來比喻女子體質衰弱或身分低微的女子。如:「蒲柳之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求學、教學的場所。如:「學校」、「補校」、「夜校」。
現行軍官的階級之一。分上校、中校、少校三級。
文書的複查核正。如:「校對」、「校正」、「校訂」。
較量、計較。如:「校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規矩、法度。如:「制度」、「法制」、「兵制」、「中央集權制」。
式樣規範化的。如:「制服」、「制式手槍」。
制定、規劃。如:「制作」、「因地制宜」。
限定、管束。如:「制止」、「管制」、「壓制」、「限制」。
指父母親的喪事。如:「守制」、「嚴制」、「慈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興盛。如:「興隆」、「隆盛」、「國運昌隆」。
程度深厚。如:「隆恩」、「隆冬」、「隆重」、「隆情厚誼」。
凸起的。如:「隆起」。
增高。如:「隆鼻」。
形容雷聲或爆炸聲。如:「雷聲隆隆」、「只聽到轟隆一聲,房子就倒了!」
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經制定而為大家共同遵守認同的辦事準則。《荀子.儒效》:「繆學雜舉,不知法後王而一制度。」《儒林外史》第五三回:「近來器皿都要翻出新樣,卻不知古人是怎樣的制度。」
2.訂立法度。《漢書.卷六四下.嚴安傳》:「臣願為民制度以防其淫,使貧富不相燿以和其心。」
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講學研習的教育機構。《詩經.鄭風.子衿.序》:「子衿,刺學校廢也。亂世則學校不脩焉。」《儒林外史》第三回:「你若同他拱手作揖,平起平坐,這就是壞了學校規矩,連我臉上都無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