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89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身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體態、模樣。《紅樓夢》第六五回:「一個是我們姑太太的女兒,姓林,小名兒叫什麼黛玉,面龐身段和三姨不差什麼。」
2.戲曲中舞蹈化的動作。《儒林外史》第三○回:「把這一百幾十班做旦腳的都叫了來,一個人做一齣戲,我和葦兄在旁邊看著,記清了他們身段、模樣,做個暗號,過幾日評他個高下。」
放下身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軟化自己的立場,放棄原有的矜持。如:「如今形勢不同,經理也只好放下身段去求老王幫忙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延續性質事物的一部分。如:「時段」、「段落」。
一種任務編組。如:「工務段」、「機務段」。
做事的方法或層次。如:「手段」。
量詞:A>計算長條物分成若干部分的單位。如:「兩段木頭」、「把這線剪成數段。」B>計算具有延續性質事物段落的單位。如:「一段路」、「一段情」、「一段話」、「一段時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動物的軀體。如:「身體」、「健身」、「身長七尺」、「隨身攜帶」。
物體的軀幹。如:「樹身」、「車身」、「船身」、「機身」。
生命。如:「奮不顧身」、「捨身救人」。
親自。如:「身教」、「以身作則」、「身歷其境」、「身體力行」。
名分、地位。如:「身分」、「身家」、「出身寒微」、「身敗名裂」。
品格、修養。如:「修身齊家」、「立身處世」。
懷孕。如:「有身」、「身孕」。
量詞。用於計算佛像數量的單位。如:「夾道兩旁有佛像五百身。」
笑容可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1.《鏡花緣》第二回:「還有那小兔子,站在旁邊,正自躲懶,忽然看見鳳凰手下那只癩鷹,惟恐鷹來捉他,登時使出無窮身段,扭扭躡躡,向著癩鷹笑容可掬,百般跳舞。」
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模樣。《紅樓夢》第二九回:「我看哥兒的這個形容身段,言談舉動,怎麼就同當日國公爺一個稿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身段和姿勢。如:「架勢十足」。
僕人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精神。僕人領導說來簡單,實踐不易,除非領導者願意改變其心態,否則將流於口號。因為一位領導者願意放下身段,秉持服事他人作為,具有犧牲奉獻精神,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意志,而其所散發出的領導風範,將帶給組織一番新氣象。「服務」是人的天性,僕人領導只不過將人的本性開展出來。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僕人領導英文關鍵字:servant leadership 參考書目:註1:吳清山、林天祐 (2005),教育新辭書,p.140 -141,臺北市: 高等教育。
體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蹲跳、半蹲(蹲馬步)、鴨子走路(英語的duck walk,蹲著往前走,有點類似京劇的走矮子;矮子步身段)、起立蹲下、青蛙跳(蹲姿,持續往前跳)、罰站、罰跪、身體長時間做成拱形(搭拱橋)、手舉高或拿重物都常見。傳媒時有學生不支送醫的報道(通常是超過體能負荷導致橫紋肌溶解)。台灣的學校體罰與英聯邦、日本有個很大的不同點:這些國家幾乎只體罰道德上瑕疵的學生,如違規、違紀,台灣大部份的體罰是對付學習方面的落後,如考試不及格。英聯邦只打男學生(由男的執行),日本和韓國也幾乎都是(已看到的文字和圖象紀錄都沒有女學生,另「維基百科日...
歌仔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民間戲曲。流行於閩、臺地區。明末閩南的錦歌、採茶曲、車鼓弄等民間藝術傳入臺灣後,吸收本地的民歌、說唱,並受京戲、四平戲的影響,逐漸發展成為獨立戲種。初期常在空地演出,稱為「落地掃」。主要曲調為七字調、大調、哭調、雜念調等。伴奏樂器以殼仔弦、大廣弦、月琴、臺灣笛為主,伴以鑼鼓等打擊樂器。今日在大陸閩南龍溪、薌江一帶,流行的歌仔戲,是由臺灣傳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