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修正的達爾文主義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arwinism Reformed
作者: 馮朝霖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修正的達爾文主義在美國引發了「新教育」(New Education)的推行。自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 1809~1882)提出演化論,對歐洲及美國的學術界迅即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一些著名的社會達爾文主義者,如斯賓塞(H. Spencer),對歐洲及美國的社會、政治及教育學說發展的影響力尤為顯著。由於斯賓塞思想的激盪,引發了美國修正的達爾文主義的浪潮;而也正因為有這修正主義的浪潮,因而影響了杜威(John Dewey)、克伯屈(William H. Kilpatrick)、康茲(George S. Counts)等人,致力於倡導「新教育」的推動。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修正的達爾文主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