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斯普朗格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pranger, Eduard
作者: 何東墀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斯普朗格(1882~1963)為德國教育家及哲學家。他先後在來比錫(1911~1920)、柏林(1920~1945)、杜賓根(1946起)三所大學擔任哲學教授。師承狄爾泰(W. Dilthey, 1833~1911),從事人文學科的研究,重視人類文化及歷史對道德和行為的影響。其教育理論主要針對青年道德及社會問題而發,並且提出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案。他對一九二○年代的德國教育頗有影響;著有〔人的類型〕(Die Lebensformen; Types of Men, 1914)及〔青年心理〕(Psychologie des Jagendalters, 1920)。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斯普朗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