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樹袋鼠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ree Kangaroo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Dendrolagus matschiei (Forster and Rothschild, 1907)
形態:
頭軀幹長52~81公分,尾長40.8~93.5公分,體重6.5~14.5公斤,背部為紅褐色,臉、腹、腳為鮮黃色,尾大致為黃色,腹部毛色較淺;前後肢幾乎等長,腳大,腳底有墊與粗皮,有些趾甲為鉤狀,尾長、毛厚,無法捲握,但有平衡功能。
分布:
新幾內亞東部與附近島嶼。
生態習性:
主要棲息於1,000~3,000公尺的山區雨林,樹悽性,在樹間活動相當靈活,可跳到9公尺外的樹上,也可從18公尺的高度,跳到地面而不會受傷;白天夜間都會活動,但白天多在樹上休息;食物以葉、果實為主,似乎終年可生殖,懷孕期約32天,一胎1隻,約305天離開育兒袋,408天斷奶,圈養壽命可達23年10個月。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袋鼠目(Order Diprotodontia)
科:
袋鼠科 (Family Macropod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樹袋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