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種子 - 教育百科
ˇ
ˇ
zhǒng z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ǒng zǐ
解釋:
  1. 植物的雌蕊經過受精後,子房內的胚珠發育成熟的部分。主要由種皮、胚、胚乳三部分組成。
    【例】我把花的種子埋在泥土裡,並按時澆水,希望它能趕快發芽。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種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ǒng zǐ
解釋:
1.裸子植物及被子植物特有的繁殖體,由受精之胚珠發育而成,一般由種皮、胚、胚乳三部分組成。少數植物的種子,具有外胚乳。
2.兒子。《金瓶梅》第八六回:「小廝說陳家種子今日在你家和丫頭吃酒來?」《醒世姻緣傳》第四○回:「我看這孩子有些造化似的,不像個門裡人,我替俺這個種子娶了他罷!」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種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síng-tsí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植物的雌蕊經過受精作用後,子房內的胚珠成熟而成「種子」。主要由種皮、胚、胚乳三部分組成。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種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菜子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