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紐西蘭短尾蝠 - 教育百科
西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ew Zealand Shorttailed Ba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Mystacina tuberculata (Gray, 1843)
形態:
頭軀幹長6~6.8公分,尾長1~1.2公分,前臂長4~4.5公分,翼展30公分,成體體重12~15公克,背部灰褐色,腹部毛色較淺。
分布:
紐西蘭。
生態習性:
棲息地為森林,棲所為樹洞、洞穴、岩縫、地道等,多隻蝙蝠會一起啃開樹洞築窩;食性很廣,包括飛行或停棲的節肢動物、果實、花蜜與花粉等;群居性,每年秋季生殖,有生殖延遲的現象,幼蝠在12~1月的夏季出生。由於森林砍伐,外來種獸類的捕食,意外毒殺,及人類干擾,生存倍受威脅。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翼手目(Order Chiroptera)
科:
紐西蘭短尾蝠科 (Family Mystacin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紐西蘭短尾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