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軟骨海綿屬 - 教育百科
綿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知識單元
簡介:
海綿體大型,呈倒錐狀或長管狀,高度可達30cm;體壁薄,未見溝管系,有大小不同的骨針;海綿體的主要部份是由樣式簡單的骨針垂直方向排列而成,粗大的雙尖突出骨針與表皮骨針向上及向外伸出海綿體,使得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倒過來的茅草屋屋頂。 軟骨海綿化石紀錄亦見於中-晚寒武世地層紀錄,是伯吉斯頁岩中最大型的固著型海綿。
知識 1:
"  海綿體大型,呈倒錐狀或長管狀,高度可達30cm;體壁薄,未見溝管系,有大小不同的骨針;海綿體的主要部份是由樣式簡單的骨針垂直方向排列而成,粗大的雙尖突出骨針與表皮骨針向上及向外伸出海綿體,使得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倒過來的茅草屋屋頂。   軟骨海綿化石紀錄亦見於中-晚寒武世地層紀錄,是伯吉斯頁岩中最大型的固著型海綿。"
資料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_軟骨海綿屬
中文類名: 多孔動物門
中文類群名: 澄江生物群
分類: 澄江生物群化石
學域-大分類: 地質-化石類
紀錄類別: 澄江生物群化石知識單元
英文類名: Porifera
英文類群名: Chengjiang biota
授權資訊: 授權請洽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相關業務聯絡人:謝玉鈴小姐
04-23226940*786
ling@nmn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