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黑寡婦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ēi guǎ fu
解釋:
1.動物名。蜘蛛目球腹蛛科寇蛛屬。有黑色光澤,腹部球形,其雄蛛僅雌蛛的四分之一,且其交配後會被雌蛛吃掉。有毒性,人被咬後劇痛,有噁心及麻痺的症狀。
2.比喻心狠手辣的女人。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黑寡婦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lack Widow
作者: 張麗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黑寡婦(Black Widow)為印尼峇厘島(Bali)傳說中之大自然女神冉達(Rangda)之通稱。黑寡婦會將其男伴吞食。在峇厘島上之傳說中,黑寡婦係一神話人物。黑寡婦舞為一種魔法舞蹈。在舞蹈中,代表邪惡之黑寡婦與代表善良之巴隆(Barong)相對抗。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黑寡婦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