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蜘蛛 - 教育百科
zhī zhū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ī zhū
解釋:
  1. 動物名。節肢動物門蜘蛛綱蜘蛛目。分頭胸部、腹部,有四對腳,每隻腳都有七個節,節末有爪。眼睛二至四對,便於觀察事物。肛門前有瘤狀突起的紡績器,由此抽絲織網、捕食昆蟲。多數為肉食性。
    【例】某些蜘蛛雖然有毒,但大部分都不會致人於死。 △蛛蛛、社公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蜘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ī zhū
解釋:
動物名。節肢動物門蜘蛛綱蜘蛛目。分頭胸部、腹部,有腳四對,肛門前有瘤狀突起之紡績器,由此抽絲織網,捕食昆蟲。也稱為「蛛蛛」、「蠋蝓」、「社公」。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蜘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相關資料連結
釋義:
相似詞: 【蝲䗁】
對應華語: 蜘蛛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蜘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i-tu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節肢動物。分頭胸部、腹部,有腳四對,肛門前有瘤狀突起之紡績器,由此抽絲織網,捕食昆蟲。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蜘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蜘蛛 相關客家語 蜘蛛蝲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