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28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性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性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強調唯有在班級教學的情境脈絡下,由教師設計針對學生表現加以評量的方式,方屬真性評量。此種評量通常是教師或是學生自己本身在某一個特定時間內特定學習領域的學習,針對學生如何面對、處理、與完成「真生活」中的工作,蒐集各項證據,以了解學生學習成果的評量方式。通常是學生自行負責評選其優良作品,或是由教師或學生依據時間順序,蒐集其...
擊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避開堅強的而攻擊虛弱的。語本《孫子.虛》:「水之行,避高而趨下;兵之形,避而擊虛。」比喻攻敵須乘虛而入。明.劉基〈贈交棋相子先序〉:「避擊虛,投間抵隙,兼弱取亂之道,無所不備。」也作「避就虛」、「就虛避」。
忠厚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忠誠厚無心機。如:「他稟性善良,忠厚老,從不與人計較。」
過分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填方工程,以機械動作使土壤趨於緊密之程序,稱為夯(compaction)。而所謂趨於緊密,係指土中空氣因機械動作而逸出,使土粒互相接近之意。
  機械動作施於鬆土之能量一定,則受夯土壤之乾密度與含水量之關係有一峰值(絕大部分土壤且只有一峰值)。此一峰值之含水量為最佳含水量,而此一峰值乾密度為最大乾密度。若欲得到較大之乾密度,則必須加大夯能量,但單純加大夯能量卻無法得到較大之乾密度,而必須同時降低含水量。若不降低含水量而單純加大夯能量,則土壤乾密度難於加大,是為過分夯。過分夯土之強度反而降低,透水性反而變大,有不良後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成真,落。如:「沒想到一語成讖,當時脫口而出,今日卻坐了。」
春花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春華秋」。見「春華秋」條。01.清.錢泳《履園叢話.卷二二.夢幻.永和銀杏》:「揚州鈔關官署東隅,有銀杏樹一株,其大數圍,直幹淩霄,春花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牢固在。如:「做學問需有堅的基礎。」
2.結強壯。如:「鄰居老伯伯的身子如同年輕人一般的堅。」
3.作物成熟。《朱子語類.卷六八.易.乾上》:「如那百穀堅了,方喚做正性命。」
秀而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禾穀只吐穗開花,而不結。語出《論語.子罕》:「子曰:『秀而不者,有矣夫。』」比喻人雖有才能,但終無結果。唐.楊烱〈從弟去盈墓誌銘〉:「豈期數有迍否,天無皂白,苗而不秀,秀而不,蓋有是夫!」後亦比喻只學到一點皮毛,並無學。元.無名氏《舉案齊眉》第一折:「便道是秀才每秀而不有矣夫,想皇天既與他十分才,也注還他一分祿,包的個上青雲平步取。」
躬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親自去行踐履。《清史稿.卷二七七.陳璸傳》:「詔嘉勉,諭以躬行踐,勿騖虛名。」
相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名稱或名聲與際一致。漢.曹操〈與王修書〉:「君澡身浴德,流聲本州,忠能成績,為世美談,名相副,過人甚遠。」《明史.卷一六四.黃澤傳》:「科舉所以求賢,必名相副,非徒誇多而已。」也作「名俱副」、「名相符」、「名相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