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7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質,在的內容。如:「表面看起來不相同,而質上是相同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靠。如:「這個增產計畫訂得一點都不落,叫人如何執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存在於眼前的事及狀況。如:「現的條件有利於他。」
2.說人勢利短視。如:「過於現,一味趨炎附勢,只會令人憎厭。」
治療理論(reality_therap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療法是美國精神科醫師葛拉塞(W. Glasser)1965年所倡議,它的基本精神是我們要為自己所選擇去做的事負責,我們可能是我們過去的結果,但卻並不是過去的受害者,除非我們自己選擇如此。此派治療理論認為所有的問題都發生在現在,因此,現治療花很少時間去談過去。現治療以案主現生活中的行為表現為治...
循名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照其名來責求其。《淮南子.主術》:「故有道之主,滅想去意,清虛以待不伐之言、不奪之事,循名責。」唐.薛登〈論選舉疏〉:「始既察言觀行,終亦循名責,自然僥幸濫吹之伍無所藏其妄庸。」也作「求名責」、「循名督」、「循名課」、「循名考」、「循名校」、「責循名」。
不相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誠布公,不欺騙隱瞞任何際情形。《儒林外史》第一四回:「不相瞞,在此選書,東家包我幾個月,有幾兩銀子束修,我還要留著些用。」《文明小史》第一九回:「好漢不論出身低,不相瞞,我這賤內,就是這裡頭出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切確在。《老殘遊記》第二○回:「委員又問吳二:『許大所說各節是否切?』」
三合充教學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模式是由美國學者阮祖里(J.S. Renzulli)所倡導的資賦優異學生教學策略之一。
  針對天賦特別優異的學生,學校通常採取加速或充的策略教學。加速旨在以較短的時間讀完同級兒童應修的課程,以縮短學習年限。充不強調加速完成課業,重在提供更多(加廣)、更難(加深)的教材,以期達到比普通兒童學得更多的目標。三合充教學模式,即是充教學策略之一。
  阮祖里強調,資優兒童的教育貴能培育他們運用適當的探究方法,有效地研究際問題或專題,並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法或策略。因此三合充式教學模式,設計提出三級充的活動內容或類型。圖示如下:
  
  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真正、在,指真的情況。《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五:「孩兒其不認得爹娘,一時衝撞,望爹娘恕罪。」《紅樓夢》第六四回:「其給他看也倒沒有什麼,但只是嫌他是不是的寫給人看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心誠摯、態度敬謹的人。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一折:「待嫁了一個老的,又怕盡世兒難成對。」
1.誠。如:「老說,這篇文章十分枯燥乏味。」
2.膽小謹慎而不知變通。如:「這孩子太老了,一說謊就臉紅。」
3.行事規矩。《西遊記》第三○回:「大聖爺爺,那豬八戒不大老,他走走兒,罵幾聲。」《初刻拍案驚奇》卷二:「我妹夫是個做客的人,也還少年老,你跟了他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