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春華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語本《三國志.卷一二.邢顒傳》:「而楨禮遇殊特,顒反疏簡,私懼觀者將謂君侯習近不肖,禮賢不足,採庶人之春華,忘家丞之秋。」比喻文質不同。清.汪熷〈長生殿序〉:「春華秋,未可相兼。」
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自從評量學者Grant Wiggins於1989年在Phi Delta Kappan發表“真正的測驗-更真、更公正的評量”(A true test: Toward more authentic and equitable assessment)這篇文章之後,真評量(au...
落人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為別人取笑批評的話柄。如:「立身處世要小心,以免落人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豐足充滿。《孟子.盡心下》:「充之謂美,充而有光輝之謂大。」漢.班固〈公孫弘傳贊〉:「海內乂安,府庫充。」
2.使充足、加強。如:「閱讀課外書籍,可充知識見聞。」
荷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持著子彈都已上膛的槍。形容高度警戒,準備隨時戰鬥的狀況。如:「警察荷槍彈,包圍在販毒嫌犯躲藏的農舍外,準備攻堅逮人。」
言過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管子.心術上》:「物固有形,形固有名。此言不得過不得延名。」指言辭虛妄誇大,與事不相符。《三國演義》第九六回:「馬謖言過其,不可大用。」《兒女英雄傳》第四回:「且住!說書的這話怕有些言過其。」
霍桑驗學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霍桑驗學派'「霍桑驗學派」係重視人際關係價值,強調人際關係對組織發展重要性的學說。此學說的建立,係由梅由(Elton Mayo)、狄克遜(William J. Dickson)和羅斯里士柏格(Fritz J. Roethlisberger)等同僚,從一九二三年至一九三二年,在西方電器公司(Western Electric Company)的霍桑廠(Hawthorne Plant)所進行一系列之
治療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療法是由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葛拉瑟醫生所創的一種心理治療及輔導方法。現治療法的出現最主要因為威廉葛拉瑟對於傳統佛洛依德的精神分析學感到無效,而且將案主視為心理病中無辜的受害者,令案主逃避改變行為的責任,威廉葛拉瑟認為這種治療方式浪費時間,故此開闢另一種治療方法。目錄1 發展2 基礎理論2.1 心理及生理需要2.2 選擇理論2.3 總體行為3 特色3.1 負責3.2 治療關係3.3 此時此地4 介入手法4.1 建立關係4.2 介入5 貢獻6 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認真。如:「做事要踏,不可心存僥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的確、真正。《儒林外史》第三六回:「只有他寫的是在年庚,五十歲。」《紅樓夢》第三六回:「他的那一種行事大方,說話見人和氣裡頭帶著剛硬要強,這個在難得。」
2.際、其。如:「名義上是大學生,在只是個小學程度。」
1.誠、可靠。如:「他的為人很在。」
2.牢、堅固。如:「這張桌子做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