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7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NCSS社會科課程標準的特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CSS社會科課程標準的特色目錄1 一、以培養二十一世紀的好公民所需的基本能力課程設計的核心2 二、強調合科教學3 三、強調社會科學為社會科的主要內容4 四、注重概念的呈現方式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一、以培養二十一世紀的好公民所需的基本能力課程設計的核心未達成培養二十一世紀好公民的課程目標,NCSS的課程標準中強調社會生活,注重社會學知能的培養,以為學生適應未來生活之準備。此一特色,著實去除傳統社會科覺學偏重史地知識記誦的弊端,也較能與實際生活經...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各式學程學分採外加方式修習。本校亦與多校簽訂校際合作協議書,提供學生校際選課機會。本校實施教學基本能力分級鑑定制度,並訂定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實施辦法。各系均分別設定相關英文檢定標準,以及未達標準者之補強課程。本校教務資訊系統e化,提供網路選課與各項即時查詢功能,亦開設遠距同步教學課程,可在校內收播校外課程,提供學生多元選擇。 學術研究與交流本校積極推動學術研究,訂定「推動科技研究發展經費支用辦法」,獎勵教師發表論文及進行國內外教育觀摩。除每年舉辦一次全校性之教育學術論文發表會外,各系所單位經常辦理各類學術演講及研討會,...
不學而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用學而會。指本能,也可形容天才。如:「對如此困難的技術,他竟然不學而能,真是個天才。」
學習障礙資源班課程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課程,讓兒童選擇學習機會與活動;同時實施特定學科的直接教學,學習策略訓練的認知重點課程,以及學習基本能力的知動訓練課程。 一、充實課程教學原則:(1) 教師只教兒童能夠或「準備就緒」去學習的課程。(2) 教師學習經驗以增進兒童身心發展的自然成長。(3) 教師要提供兒童必須的時間與協助以彌補其神經系統的發展遲緩、成熟落後和統整不足(教學活動要配合兒童的發展速度)。教學方法:(1) 特殊活度角(或區域)。(2) 室內外遊戲或活動。(3) 刺激兒童從事探索活動。(4) 經由說故事和語文對談等語文活動,增進兒童的語文能力。(5...
目標中心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的標準,參考學校的資源分配來評估學校的效能。因此,目標中心模式常以常模或效標成就測驗來評量學生在基本能力上的成就,其所評量的效能層面,包括了安全和諧的環境、明確的學校任務、教學的領導、高度的期望、學生學習的時間、教學課程的協調,以及家庭學校間的關係。目標中心模式雖有其價值,但也遭到許多學者的批評:1.太重視官方目標或行政人員的目標,而忽視教師、學生及社會目標。2.忽是潛在、隱而不顯的非正式目標和程序。3.忽視學校組織追多重且相衝突的目標。4.忽視環境對組織目標的影響,組織目標是動態的,而且標模式則是靜態的。5.組織目標...
不隨意動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未經過大腦意識支配所產生的軀體動作,惟動作可以區分為隨意與不隨意兩類。不隨意動作可包括:一、先天的本能,或遇刺激所產生的反射動作;二、因先天或後天神經病變引發的隨意動作缺損。
多重切裁分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不可只考慮測驗的效度。如果只有考慮測驗是否具有高的效度係數,容易忽略該職業表現優異現值員工更多的基本能力。在迴歸方程式中,一個人在某一個測驗被評定為低等,如果他在測驗組合中的其他測驗被評定為很高時,在總分數上也許就達到被接受水準。有時,某一類型的工作需要基本的技能,這種技能是無法替代的。在這種狀況下,不論其他的能力如何,未達到基本能力最低要求者,就視為失敗。在多重切裁策略中,受測者若缺乏任何基
高級中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施後期中等教育的學校,招收國民中學畢業學生,以培養學生研究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知識的基本能力,奠定其接受高等教育的基礎。為《高級中等教育法》中的高級中等學校類型之一。簡稱為「高中」。
教師資格檢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科,應試科目名稱及命題範圍如下:(一)共同科目:1. 國語文能力測驗:含國文、作文、閱讀、國音等基本能力。2. 教育原理與制度:「教育原理」含教育心理學、教育社會學、教育哲學等;「教育制度」含與本教育階段相關制度、法令與政策。(二)專業科目:1.幼稚園:(1) 幼兒發展與輔導:含幼兒生理、語言、認知、社會、人格、情緒、道德等領域之發展、保育與輔導等。(2) 幼稚園課程與教學:含幼兒教育課程理論、課程設計、教學原理與設計、教學環境規劃、教學評量等。2.特殊教育學校(班):(1) 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含評量策略、評量工...
厭世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為宇宙萬有的本質是意志,而繁衍種族,保全生命是人類的本能,在漫無目的,任由意志不斷促成新形式下,生命亦無所謂的進步發展,終至迷惘苦痛。唯有取消生命意志,否定世界,方能獲得解脫。歐洲思想家福祿特爾曾因詆訾政教而倡厭世觀,叔本華亦有類似的主張。也稱為「厭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