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4.82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木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賊科木賊屬,約十五種多年生草本,包括臺灣木賊、節節木賊、斑紋木賊等之通稱。高約兩尺,莖明顯具節,每節一至四分枝,有鱗狀小葉。莖質粗糙,匠人用以磨光木材、骨、角等物。也稱為「節節萆」。
杜虹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杜虹花 Callicarpa formosana Rolfe1.1 基本資料1.2 數大便是美的杜虹花1.3 藥用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杜虹花 Callicarpa formosana Rolfe 基本資料科別:馬鞭草科生活類型類型:多年生常綠性灌木植株高度:5米以下生育環境:陽光充足的開闊林或森林生活周期:萌芽期2至3月、花期4至8月、結果期6至11月葉的特徵:葉對生,卵形至橢圓形花朵特徵:對生之聚繖形花序,合瓣花型,紅色果實特徵:紅色肉質核果,成熟呈紫色<註1>別名:燈黃、台灣紫珠、粗糠...
蓼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雙子葉植物之一科,草本,罕藤本或灌木。單葉互生,極少數對生或輪生,葉柄常擴大包莖,特稱托葉鞘。穗狀、總狀或圓錐花序,花形小,整齊,子房上位。果實為堅果或瘦果,三角形或稜形。泛世界分布。科中有經濟植物可供食用或做染料。如蓼藍、喬麥。
仙丹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丹花、紅繡球等植物分類:茜草科(Rubiaceae)仙丹花屬(Ixora)(註1)園藝分類:常綠性灌木原產地:中國大陸南方地區、印度、馬來西亞、澳洲及太平洋諸島等花色:紅色、粉紅色、乳黃色、白色、深紅色、橙紅色等觀賞期:四月至十二月用途:藥用、切花、盆栽、花壇和庭園的綠籬和成簇栽培等花語:團結、早生貴子 介紹茜草科(Rubiaceae)仙丹花屬(Ixora)的仙丹花,為常綠性灌木,其原產於中國大陸南方地區、印度、馬來西亞、澳洲及太平洋諸島等地,而...
木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木犀屬,灌木或喬木。葉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背面網脈顯著,先端尖或漸尖。花白色或淡黃色至橘紅色,芳香。核果或漿果,藍色。因花蕊如金色的「粟子」點綴在枝頭,故也稱為「金粟」。供觀賞,花可用為香料及潤髮。也稱為「木樨」、「丹桂」、「桂花」。
繡球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八仙花科八仙花屬,落葉灌木。莖多分枝,葉對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邊緣呈鈍齒狀。春月開花,繖房花序頂生,殆均為中性花,四瓣偶五瓣,百花成朵,團圓如球,色白或淡紅、淡藍。也稱為「瑪哩花」、「八仙花」、「紫陽花」。
茯苓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釐米花被:外圍舌狀花,中央為管狀花柱頭及子房:2裂;長橢圓形果實型態:瘦果 菊科植物絕大多數為草本或灌木,只有極少數呈樹木狀;菊科植物適應力非常強,從海濱、平地至高山,從赤道到極地幾乎都有他們的蹤跡,大部分都喜歡向陽的開闊地,且憑著旺盛的繁殖力而成為各種新闢地或火燒地的先驅植物。本科植物是雙子葉植物中數一數二的大家族,全世界約有1000屬、20000種以上,而在台灣約有70屬、180種。<註1> 魚眼草因茯苓菜的頭狀花就像一顆魚眼,故又稱魚眼草,但因他的花序帶有長柄,也有人笑稱是蝦眼草或蟹眼草。茯苓菜喜歡生活...
聖誕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大戟科大戟屬,灌木。全株高約二至四公尺,莖直挺,多枝無刺,含白色乳汁。葉緣呈齒狀,背面有毛。花開在深紅色的苞片中,可供觀賞用。多產於墨西哥、中美洲等熱帶地區。 △猩猩木、一品紅 ◎
常春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五加科常春藤屬植物。為常綠攀緣灌木。葉橢圓狀卵形或橢圓狀披針形。繖形花序,花黃綠色,子房下位。果實圓形,黑色,漿果狀。常用為觀賞栽植,莖葉亦皆可入藥。
台灣懸鉤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台灣懸鉤子 Rubus alceaefolius Poir1.1 基本資料1.2 冬季就變色的懸鉤子1.3 無刺懸鉤子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台灣懸鉤子 Rubus alceaefolius Poir 基本資料科別:薔薇科別名:南投懸鉤子類型:多年生常綠性灌木植株大小:一至三米高生育環境:全台灣海拔兩千公尺至三千三百公尺之中高海拔山區陽光充足的崩塌地、開闊地、次生灌叢、林緣花期:六至八月莖的特徵:柔軟蔓性,自基部分枝,全株有柔軟密毛托葉:模質,卵形或長形,一至一點五公分長,外表有毛葉的特徵:灰綠色,闊卵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