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0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10.587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仄目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斜眼注。表示畏懼或痛恨。《漢書.卷五○.汲黯傳》:「天下謂刀筆吏不可(為)公卿,果然。必湯也,令天下重足而立,仄目而矣!」
公共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僅考慮是否合於公共利益,而不計較政府、政權、商業利益的國營電廣播。此乃英國廣播公司(BBC)第一任總理雷斯勛爵創於西元一九二六年。我國公共電則於民國七十三年五月二十日開播。縮稱為「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長久注。宋.蘇轍〈黃州快哉亭記〉:「變化倐忽,動心駭目,不可久。」
2.道家指長生不老。《老子》第五九章:「是謂深根固柢,長生久之道。」《呂氏春秋.孟春紀.重己》:「世之人主貴人,無賢不肖,莫不欲長生久。」
轉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點由此處移轉到他處。如:「公車上,扒手先施個聲東擊西的手法,待大家轉移線後,再趁機偷竊。」
憑高下,勢如劈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爭戰中,依憑高處來俯臨低處的敵人,能迅速而且輕易地獲勝。《三國演義》第九五回:「兵法云:『憑高下,勢如劈竹。』若魏兵到來,吾教他片甲不留。」
開路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路電是一種電訊號傳送方式,利用固定頻道,以廣播(Broadcasting)方式傳送,凡是在其播映電波涵蓋範圍的電接收器(電機),只要調到其使用的播映頻道,便可接收其節目。因為利用無線電波傳送電訊號,傳送點與接收點間並無電纜直接連接,因此亦稱為無線電
  開路電與閉路電(Closed-Circuit Television)是相對的,閉路電的傳播對象受限於與播送系統間經由同軸電纜、光纖、或微波直接傳送的電接收器(電機)或監器,其對象是撰擇性的觀眾。而開路電是採用廣播方式傳送,其對象是開放的廣泛大眾。
  開路電採用特高頻(Very High ...
人己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人對己一律同等看待。宋.羅大經《鶴林玉露》卷二:「蓋己為侍從臺諫,則能攻宰相之失;己為宰相,則能受侍從臺諫之攻。此正無意無我,人己一之道。」
SECAM電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ECAM電系統為法國法蘭斯氏(Henri De France)所發明的彩色電系統 ,英文譯稱為Sequence and Memory,國內曾譯為順序彩色記憶系統,但一般均直稱為SECAM系統,或稱為法制電系統。
  SECAM電系統使用國家包括法國、獨立國協、摩洛哥、波蘭、伊拉克、黎巴嫩等。其掃描線為819條,圖場(Field)與圖框(Frame)數每秒分別為50與25個,與德制的PAL系統相同,畫質較525條掃描線的美制NTSC電系統以及德制625條的PAL系統細緻。其原理與NTSC系統相似,可說是由NTSC改良的系統。
  此類電系統是電臺所有製作與...
反聽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己反省檢查。《晉書.卷五一.摯虞傳》:「其日月之眚,水旱之災,則反聽內,求其所由,遠觀諸物,近驗諸身。」也作「內反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兩眼力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