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0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00.03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窗是在使用者介面上的一個可見的範圍,一般為長方形。它包含各種控制項,用作輸入和輸出的介面。在螢幕上可開啟多個窗,每個窗代表一個程序並可同時執行。大多數的窗都可以隨使用者的意願而更改大小、移動、隱藏、回復和關閉。
死若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勇敢不怕死。《淮南子.泰族》:「死若歸,義重於身也。」漢.劉向《新序.卷四.雜事》:「平原廣囿,車不結軌,土不旋踵,鼓之而三軍之士,死若歸。」也作「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幻覺作用。覺上看到眼前不存在的事物。如:「人在精神恍惚時,容易產生幻作用。」
黏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起源於Boussinesq渦亂調混學說:將亂流剪力如 ,與黏性剪力比較之,遂產生一種構想,即亂流剪力作用之性質,當可假定與黏性剪力者相同,或者二者皆直接與平均流速之梯度 ,或流速分佈之變率,成正比。此項假定,為Boussinesq渦亂調混學說之根據,並從而引入一個有關亂流的調混係數ε,如是有
  
  ε又稱為黏度,或亂流黏度,其定義是:亂流中之漩渦混亂作用,對於某種物理量,如動量、熱量、或質量等,調混或混輸的係數。一般簡稱ε為漩渦黏度(eddy viscosit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老虎般極為凶猛的注。《文選.左思.吳都賦》:「擁之者龍騰,據之者虎。」《三國演義》第三五回:「特差曹仁、李典并降將呂曠、呂翔等領兵三萬,屯樊城,虎荊襄,就探虛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直接水準測量時,對已知高程點上水準標尺之讀數,稱為後。經緯儀測量時,對已知點所實施之觀測,亦稱為後
教育導的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教育導的原則2 導人員專業化3 導單位組織化4 導過程民主化5 導方法科學化6 參考資料 教育導的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用來監某區域的系統,具有攝影機,經攝影並傳送到另一地點的顯像螢幕上,以做安全管理。普遍使用於街道、公園、大樓、銀行等的安全監
眈眈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虎眈眈」。見「虎眈眈」條。01.《舊唐書.卷一八○.張仲武列傳》:「漁陽突騎,燕歌壯氣,赳赳元戎,眈眈虎。」
錄影(電)攝影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錄影(電)攝影機是透過光電效應,將光學影像轉換為電子訊號的設備,經由電攝影機拍攝的訊號,可立即以電播放,也可用磁帶錄製下來再加以播放。
  電攝影機的基本構造包括:變焦鏡頭(zoom lens)、濾鏡(filter)、分光鏡或分光稜鏡(prism)、攝像管(pick up tube)或雙攝像板、處理訊號的電子電路、操作面板及按鍵、觀景器(viewfinder)、麥克風(microphone)等部分。變焦鏡頭用以取景、對焦、控制光線及景深,濾鏡用以校正色溫(color temperature),分光稜鏡將單一影像分成三個影像(紅、綠、藍三個影像),成像在攝像管或雙攝像板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