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0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703.18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斜著眼睛看。南朝梁.何遜〈七召.聲色〉:「託斜於遺簪,寄含情而舉扇。」
2.一種眼病。當注目標時,一眼直,另一眼斜向一方,多由眼肌失衡所造成。常見的有內斜和外斜。也稱為「斜眼」。
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行政人員根據教育政策及目標,對教育活動和措施加以觀察、評量和指導,給予輔導和協助,以改進教育的設施或效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腦排版軟體上,在機上預先觀看排版結果的功能。
民如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百姓為自己的子女一般,加以關愛。形容在上位者對人民愛護眷顧之深。《左傳.襄公二十五年》:「問為政焉。對曰:『民如子,見不仁者誅之,如鷹鸇之逐鳥雀也。』」也作「人如子」。
越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對人極冷淡而不關心。語本唐.韓愈〈爭臣論〉:「政之得失,若越人秦人之肥瘠,忽焉不加喜戚於其心。」
準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望遠鏡物鏡中心與十字絲交點而垂直於望遠鏡迴轉之水平軸(經緯儀)或垂直軸(水準儀)之直線,稱為準軸。
聽資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義而言,聽資料係指所有以覺或聽覺傳遞訊息的資料形式。就此定義來看,印刷的資料形態,甚或書本雖均是以文字來傳遞訊息,但亦是由覺來閱讀,因此也可說是聽資料,如此包含的範圍過於廣泛,無法達到分辨的目的,因此不為一般採用。
  在一般的用法上,聽資料係指以影像(形像)或聲音來承載與傳遞訊息的資料形式。就此而言,投影片、幻燈片、照片、圖表、掛圖、地圖等均是以影像為主要的承載與傳遞訊息的管道,即均屬聽資料。唱片、錄音帶等以聲音來承載與傳遞訊息,電影片、影碟、錄影帶等同時以影像與聲音承載與傳遞訊息,自然亦為聽資料。而模型、標本等係以其外觀形象為承載與傳遞資訊的管道,也屬聽資料...
雷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解像力的雷達多半是側的,遙測的方向非並垂直於載臺,而是以適宜的傾角向側方觀測。側雷達是一種主動式的遙測感測器,雷達的天線在垂直於飛機飛行方向的平面,射出一束電磁能,對地面掃瞄。放射的電磁波屬於微波,經地面散射的微波,部份返回至雷達天線接收器,再經記錄後可製成影像。側雷達放在飛機上則成了側航空雷達(SLAR),放在衛星上則一般多為經合成之合成孔徑(SAR),以多點雷達訊號經計算合成為高解像力之雷達,因其為全天候、主動式遙測工具,故雷達衛星成為多雲地區的遙測新希望。
一種主動式成像儀器,由發射器、天線、接收器等組成。在垂直於載具飛行方向,對側面地表發射無線電波,作線列式掃描,並接收自地物反射回的訊號以成像。側雷達所用的頻帶K、X、C、L與P等,其波長約為1.5、3.2、5.0、22.0與67.0公分。於偵測時,電波能穿透大氣中的氣溶膠(aerosol)和雲霧,故側雷達可供全天候作業。除具多波段性質外,側雷達數位式影像亦能具有不同的水平與垂直偏極(polarization)。平行於載具的飛行方向稱作方位方向,是由線型的掃描行數依序排列而成。與方位方向垂直的是距離方向,由各行內取樣數所組成。每一取樣坐標代表瞬時雷達天線至地上目標物之傾斜距離。此類成像方式...
圖,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置於空間之任何物體,為要表其形式大小,非以三座標表其高、寬與深不可。而物體之任一面於一個平面之投影,僅能表兩座標而已,因此任何物體最少必用兩張投影面,方能表示其大小尺寸。一般我們把物體投射在三個平面上:正平面、水平面及側平面。物體在正平面之投影,稱為正圖或前圖,正圖能表示物體之高度及寬度,而無法標示深度。在水平面之投影,稱為上圖(top view),可表寬度外,亦可表深度。在側平面之投影,稱為側圖(side view),可表示物體之高度及深度。
目不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光正,不看不該看的事物。形容品行端正,遵守禮制。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教子》:「懷子三月,出居別宮,目不邪,耳不妄聽。」《三國演義》第一一回:「竺上車端坐,目不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