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0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59.39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光向前直。《三國志.卷二一.魏書.王粲傳》南朝宋.裴松之.注:「典略曰:『坐中眾人咸伏,而楨獨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向四面觀察注。《元史.卷二○三.方技傳.田忠良傳》:「忠良環左右,目一人,對曰:『是偉丈夫,可屬大事。』」
2.眾目所。漢.賈誼《新書.卷三.親疏危亂》:「動一親戚,天下環而起,天下安可得制也。」宋.洪邁《夷堅丁志.卷九.張顏承節》:「宣和間,京師天漢橋有官人自脫冠巾,引頭觸欄柱不已,觀者環,恍莫測其由,不復可勸止,問亦不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立體像對上相應像點縱坐標之差。在航空攝影測量中,組成立體像對之二張像片,因攝影時二張像片之傾角不同,或因二攝影站之航高未能一致,引起二張像片上相應像點,產生縱向位置之差異,此項差異稱為縱差,或稱上下差,或稱y差。根據縱差,可反算攝影時兩像片間的相對方位元素,從而改正其相對方位,消除縱差,立體模型得以建立。見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通訊中同時可傳遞影像、畫面、聲音所轉化成的電波訊息。如:「現代智慧型大樓使用社區共同天線,既可接收外來訊,也可播放內部設定頻道的節目。」
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指電之連續影像信號,其頻帶為0-4MHz。
(二)指頻率由100kHz至數MHz之頻帶。
傳送方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傳送方式的最簡單的分類方法,就是分成有線電與無線電兩大類;另外也可以依照傳送方式的特質來區分,可以分成無線電廣播電(broadcast TV)、有線電(cable TV)、閉路電(closed-circuit TV)、微波電(microwave TV)與直播衛星(direct-broadcast satellite TV)等不同的傳送方式。
  廣播電以無線電波來傳送的方式,是最傳統的一種做法,主要使用特(極)高頻(VHP)與超高頻(UHF)中指定的頻率波段,其中特(極)高頻包含電第二到第十三頻道,超高頻則包括第十四到第五十九頻道;每個電頻道寬六兆赫(MHz),...
微知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到事情的些微跡象,就能知道它的真相以及發展趨勢。三國蜀.諸葛亮《便宜十六策.思慮》:「君子微知著,見始知終,禍無從起,此思慮之政也。」也作「睹微知著」、「見微知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由於眼角膜形狀不規則或水晶體異常所造成的力障礙。亂者兩眼所看到的影像無法合而為一,為使能看清楚物體,需常調整焦距,所以常有眼睛痠痛、疲勞、充血或頭痛等現象。可配戴眼鏡加以矯正。也稱為「散光」。
闊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抬頭前,大腳邁步。形容威風凜凜,氣宇軒昂。《隋書.卷五七.列傳.盧思道》:「俄而抵掌揚眉,高闊步,結侶棄廉公之第,攜手哭聖卿之門。」《孽海花》第三○回:「真是女娘們一向意想裡醞釀著的年少英雄,忽然活現在舞臺上,高闊步的向你走來。」
2.形容驕矜自得,態度傲慢。如:「自從比賽得了金牌之後,他就洋洋自得,高闊步起來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與物體形像接觸所生的感覺。是由於眼球網膜上錐狀細胞和柱狀細胞受光波的刺激所引起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