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0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9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相流(multiphase flow)每單位體積中所含某一相的質量,稱為該相的密度(apparent density),而該相的密度與4℃水的密度之比,即為多相流中該相的比重。若以Sk0代表該相的比重,則Sk0=βkSk,其中Sk為該相物質的真正比重,而βk為該相在多相流中的容積分率(volumefraction)。多相流中之混合物的比重Sm,為混合物中各相比重之和,亦即Sm=ΣkSk0,其中Sk0為k相物質的比重。
  對於含有顆粒群之懸浮體多相流而言,其k相懸浮顆粒部光之比重為Sk0=nk(mk/ρw),而含有顆粒群之懸浮體多相流中,混合物之比重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探望訪。《文明小史》第一二回:「有幾個膽子大的,曉得有洋人保護,決無妨礙,也都前來探。」
[史奈侖力檢查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史奈侖力檢查表〕是美國學校裡常用的標準化力檢查工具,其主要功用在對眼睛實施力銳敏度的檢查,即中央凹力的機能檢查。其構造是由數列愈來愈小的字母所組成,受檢查者站在離表二呎的地方,唸出檢查者所指的字母。另一種形式是由大寫字母「E」所組成,由受檢查者指出「E」的缺口朝那一個方向;此種形式適用於年幼兒童或不識字者。
  檢查結果以分數表示力單位,分子表示受檢查者能唸出所指的字母之距離,分母表示在檢查表上能唸出的那行字。因此20/20是正常成人的力;20/30是八歲正常兒童的力。例如某生在史奈侖力檢查表的檢查結果為20/70,係指該生在距離二十呎的位置才能辨認出正常力者...
若無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不在乎、不關心。如:「他總將戒賭的勸言若無物,如今終於落得破產的下場。」
為畏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危險艱難的道路而不敢去嚐試。《文明小史》第四八回:「無奈經辦的人,一再失信於民,遂令全國民心渙散,以後再要籌款,人人有前車之鑒,不得不為畏途。」
敝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事物看得像破鞋一樣。表示輕、不屑或毫不在意。如:「對於功名利祿,他向來敝屣之。」
怒目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發怒而圓睜兩眼瞪對方。《三國演義》第三回:「時李儒見丁原背後一人,生得器宇軒昂,威風澟澟,手執方天畫戟,怒目而。」《隋唐演義》第七三回:「太后怒目而,別了三思回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逼近觀看。《元史.卷六三.地理志六》:「按河源在土蕃朵甘思西鄙,有泉百餘泓,沮洳散渙,弗可逼,方可七八十里。」《聊齋志異.卷一二.二班》:「乃束火照榻,請客逼。見鼻下口角有兩贅瘤,皆大如碗。」
2.瞪眼直。如:「感覺有人正在逼自己,她不禁心慌意亂,臉紅耳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抬頭看。《文選.宋玉.高唐賦》:「仰山顛,肅何千千。」《西遊記》第四一回:「若見了菩薩,切休仰,只可低頭禮拜。」
距測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應用望遠鏡內之二距絲,讀定標尺上夾距,以求得距離及高程差者,稱為距測量。因二距絲與透鏡焦點構成之夾角為固定,故又稱為定角測量。如圖:示線水平時應用普通外調焦望遠鏡之距測量原理,a、b點代表上下二距絲之位置,其間隔為i、A、B,為二距絲在標尺上所截之位置,其夾距為L,a`b` 示物鏡平面。今設f為物鏡焦距,c為物鏡中心至儀器中心之距離,D為儀器中心至標尺之水平距離。由圖得:D=(c+f)+d因△a`Fb` ~△AFB故d=‧L  即 D=‧L+(c+f)式f/i及c+f對同一儀器而言,俱為常數,今分別以K及C代之,則距測量公式為:D=KL+C實地有高低線傾斜狀態時,則除自化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