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0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7.149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據物體的正投影所繪的圖形,此圖形所表現的位置,即與吾人在某方向所觀察的物體形狀相當,故稱為「圖」。
問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禮記.文王世子》:「文王之為世子,朝於王季日三,雞初鳴而衣服,至於寢門外,問內豎之御者曰:『今日安否何如?』內豎曰:『安。』文王乃喜。及日中又至,亦如之。……食上,必在寒暖之節,食下,問所膳。」本指向父母請安,並親自侍奉父母進膳食。後以問安膳泛指子女奉養父母的孝禮。《資治通鑑.卷二四五.唐紀六十一.文宗開成元年》:「溫諫曰:『太子當雞鳴而起,問安膳,不宜專事宴安!』」
臨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臨床導(clinical supervision)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臨床導(clinical supervision)是指導人員對於教師實際教學的觀察,將所觀察到的資料透過彼此面對面的互動方式,進行分析教師的教學行為和活動,以謀求教師教學改進和提昇教師班級表現的過程。「臨床」一詞係來自於醫學上,它只要涉及到對於病人實際的觀察和處理,異於...
鷹瞵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鷹一樣凶狠地注著。鶚,魚鷹。形容以威猛的目光窺望注。也形容明目張膽地待機進行掠奪。如:「匈奴鷹瞵鶚,志在戎漠北之地。」《宋書.卷七四.列傳.沈攸之》:「莫不勇力動天,勁志駕日,接衝拔距,鷹瞵鶚,顧盼則前後風生,暗鳴則左右電起。」
之不見,聽之不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不注意、不關心。《莊子.知北遊》:「終日之而不見,聽之而不聞,搏之而不得也。」也作「聽而無聞,而無見」、「而不見,聽而不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訪問探、訪問察。如:「家庭訪」、「教學訪」。《元史.卷六四.河渠志一》:「由是訪通州城北通惠河積水,至深溝村西水渠。」清.全祖望〈周穆門墓誌銘〉:「昨年予病於杭,幾死,穆門昕夕訪。予稍進食,穆門頻齎榼來。」
2.大陸地區指醫護人員上門診,了解病情等。如:「產前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監臨察。《北史.卷七.齊顯祖文宣帝本紀》:「有司監,必令豐備。」《水滸傳》第一一三回:「郭世廣使人賷賫至三大王府裡,辯看了來文。又差人來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司空圖〈故太子太師致仕盧公神道碑〉:「護軍劉重羔黨類豪侈,傲廉使,橐奸黷貨,得以自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重即為浸入流體中之物體所受之重力與浮力之合力。既然根據阿基米得原理,淹沒在流體中之物體所受之浮力的大小,等於該物體所排開的流體的重量,因此一個已浸入流體中之物體而言,其重等於該物體之實際重量減去該物體所排開的流體的重量。
  重正是一繩索吊起一塊石頭並且令石頭淹沒於水中時發生於繩索中之拉力。
不忍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法袖手旁觀,不理不睬。如:「鄰居小孩常遭家暴,實在令人不忍坐,決定報警。」《文明小史》第五九回:「今查得一物,形如蛤蚧,欲將赤日吞下,使世界變為黑暗,是以本督不忍坐,飭令各營鳴砲放槍救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