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68.77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等級、品級。《論語.八佾》:「射不主皮,為力不同,古之道也。」南朝梁.皇侃.疏:「,品也。」唐.柳宗元〈上大理崔大卿應制舉不敏啟〉:「古之知己者,不待來求而後施德者也。然則亟來而求者,誠下也。」
2.類別、項目。如:「學」、「術」、「內」、「外」、「文」、「理」。
3.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文書」、「人事」。
4.生物學中分類的階層名稱。分階於「目」之下,指同一目的生物按相似特徵分為若干,由一群親緣關係相近之屬所組成。如:「貓」、「桑」、「禾本」。
5.法律、條目。如:「作奸犯」、「金玉律」。
6.國劇中的動作、舉止稱為「」。如:「白」、「插打諢」。
7.量詞。計算植物的單位。同「棵」。宋.陳與義〈秋雨〉詩:「是事且置當務本,菜圃已添三萬。」
處斷、處罰。如:「論罪刑」。《資治通鑑.卷八一.晉紀三.武帝太康元年》:「有司奏『濬違詔,大不敬,請付廷尉罪。』」
打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戲劇表演時,以滑稽的動作或言語引人發笑。亦泛指引人發笑的舉動或言談。明.高明《汲古閣本琵琶記》第一齣:「休論插打諢,也不尋宮數調。」也作「發打諢」、「打諢發」、「打諢插」、「插使砌」、「撒打諢」。
玉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完善嚴密的法律條文。後比喻不可變更的信條。《歧路燈》第一○三回:「他把他家裡那種種可笑規矩,看成聖賢的金玉律。」《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一回:「或是古人這句話是有所為而言的,後人就奉了他做金玉律,豈不是誤盡了天下女子嗎?」也作「金玉條」、「玉律金」。
教育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部103年教育百服務,為推動「教育雲端應用及平臺服務計畫」 建置服務項目之一。教育部「教育雲」計畫主要目的在建構以服務教師、學生及家長需求為主的雲端應用服務,將建立資源交換機制,整合教育部、部屬機關(構) 、直轄市、縣(市)政府等各類雲端學習內容與服務,並且建立民間數位資源加盟機制,藉以連結相關資源。教育百服務特色,資源方面: 彙整教育單位的優質知識庫,專門為教育學習量身打造的百搜尋服務 特色方面: 透過使用者貢獻知識詞條、加盟機制與標準化資料庫的設計,可以讓教育百持續延伸更多學習領域的知識庫內容,創用CC授權,教師學生可以安心使用 教學使用方面:強力的雲端跨平台搜尋服務,能滿...
層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層組織(bureaucracy)目錄1 層組織(bureaucracy)2 層組織的特徵3 層結構中的權威型態演進3.1 傳統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3.2 魅力權威(charismatic authority)3.3 法定權威(legal authority)4 關鍵...
師範專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灣光復後與政府播遷來臺之初,培育國民學校師資之機構,仍延用大陸時期〔師範學校法〕及〔師範學校規程〕之規定,由改制後的九所師範學校負責。民國四十九年(1960),臺灣省政府教育廳遵照教育部所頒〔提高國民學校師資素質實施方案〕之規定,先將省立臺中師範學校改制為三年制師範專學校,招收高中畢業生,施以二年職前教育及一年實習教育,畢業後分發國民學校任教,是為師範專學校之濫觴。
  但三年制師範專學校的試辦效果不佳,乃於民國五十一年二月召開之第四次全國教育會議中,與會者乃一致提議應改制為五年制師範專學校,並招收初中畢業生,施以五年之教育專業訓練。於是各師範學校乃從民國五十二學年度起...
照本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照著本子念經文。比喻刻板的照著現成的文章或稿子宣讀,不知靈活運用。如:「你只要照本宣跟著唸就好了。」
學管理學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管理學派目錄1 前言2 原則2.1 泰勒的行政理論主要包括六項原則3 定義4 關鍵字5 參考書目 前言學管理學派以泰勒為主要代表人物,認為只有採用學的方法來管理,才能找到最有效率的做法,尋求客觀的績效標準,才能提高行政的效果,形成高績效的成員組織,也因此,泰勒被尊稱為”學管理學之父”。 原則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技術。如:「技人才」、「技發展」。
資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泛指由微電腦或程式控制的產品。信息技術或資訊技(英語: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IT),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資訊技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