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學技是一門結合系統理論、學習理論、教學設計模式、及教學媒體等領域研究成果,所發展出來的新興學
  教學技緣起於視聽教學研究及教學改革運動,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除了形成杜威(J. Dewey)所提倡的連結性學(linkage science)外,已將教育心理學研究所獲得的描述性(descriptive)理論,轉化為處方性(prescriptive)教學模式,對於增進教學效果、提升教學資源使用的效能,及提高學習活動對學生的吸引力甚具貢獻。
  將教學技運用在教學情境中,可使教育機構中的組織、人力、經費、設備、作業流程,形成完整系統,已進行規劃、實施及評鑑教學活動,...
  教學技和教育技(Educational Technology或譯為教育工學)兩個名詞常互為使用,但在理論上因為教育是教學的基本觀念,所以教學技應是教育技的一環。意指有系統的整合人員、意見、設備、程序和組織來提昇教學效果的過程。其主要的目的在於分析既定的學習目標和學習者之特質,透過系統化之概念、分析、設計、發展、執行、評估與管理教材與教學活動之訂定,並解決教學問題。  教學技雖用技(Technology)之詞彙,但它是一種不一定需要用技產品,而能有系統地使學習者達到有效學習目標的實用施教技巧。教學技的理念在於推動並幫助人們應用經過實證有關教學的知識和有效的教學設計步驟與施教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接受過正規的專門教育或訓練。如:「她是班出身的演員,唱起戲來有板有眼。」
揚斯克(Verkhoyansk)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玉律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完善嚴密的法律條文。後比喻為不可變更的信條。《官場現形記》第四三回:「老伯大人的議論,真是我們佐班中的玉律金。」也作「金玉條」、「金玉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判刑,對於犯罪的人,依法判以應得的刑罰。如:「對綁架勒索的惡徒,應加重刑。」
僑光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使學生人格均衡發展。4.成立產學合作中心,鼓勵教師推動產學合作專題計劃與建教合作,加強與中部第三學園區廠商合作促進產業交流。5.若要英語棒,請來讀僑光,擁有66位專兼任博碩士級英語教師及外籍教師,培育具備全球視野、資訊素養、經貿及教學知識之專業應用英語人才。6.本校設有管理、商學、人文與技三個學院十三個系,並成立全球運籌管理中心、金融教育研究中心、捷安特行銷研究中心、通識教育中心、語言中心,以培養具競爭力之優秀學生。辦學理念教育宗旨僑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戰士不戴頭盔。《史記.卷七○.張儀傳》:「虎賁之士跿䞤頭貫頤奮戟者,至不可勝計。」
2.泛指不戴帽子。明.黃淳耀〈甲申日記二則〉:「吾嘗一朝頭,三晨晏起,過必在此。」
玉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完善嚴密的法律條文。後比喻不可變更的信條。《文選.揚雄.劇秦美新》:「懿律嘉量,金玉條。」《舊五代史.卷七八.晉書.高祖本紀四》:「莫不悉稽前典,垂範後昆,述自聖賢,歷於朝代,得金玉條之號。」也作「金玉律」、「玉律金」。
中臺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院)成立於民國55年,由台中順天綜合醫院院長陳天機博士,就原逢甲學院之舊址,籌組創立中臺醫事技術專學校,於八十七年七月一日獲准改制為醫護技術學院,九十四年八月一日正式改名為中臺技大學,是一所充滿人文關懷、重視技術專業與尊重生命的學府。本校成立迄今已逾四十年,其間承蒙教育部長官、歷屆校長以及全體教職員生之努力,校務之發展已頗具規模,在配合多元入學方案邁向完整學制,學生人數已突破萬人,畢業校友服務於海內外各界,深獲好評。本校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內...
大戟植物中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因接觸或食用大戟植物(spurge)引起的中毒症。包括於此類的有毒植物如巴豆(Croton tiglium)、綠珊瑚(Euphorbia tirucalli)、龍骨木(E. resinifera)、麒麟花(E. milii)、大飛揚草(E. hirta)、猩猩草(E. heterophylla)、大甲草(E. formosana)、濱大戟(E. atoto)及紫錦木(E. cotinifolia)等。此類植物因含有如巴豆醇二酯(phorbol diester)等醇酯(diterpene ester)類化合物,可造成強烈的刺激毒性,通常於暴露後2~8小時,產生如結膜、角膜發炎或潰瘍、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