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登上舉考試之榜。五代周.王仁裕《開元天寶遺事.卷下.泥金帖子》:「新進士才及第,以泥金書帖子,附家書中,用報登之喜。」《西遊記》第一○回:「他兩個是不登的進士,能識字的山人。」
人文學的主要概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文學係指與人類和文化有關或與分析、判斷人類價值和獨特精神有關的學,包括的研究領域為:現代與古典語言、語言學、文學、歷史學、哲學、考古學、法學、藝術史、藝術批評、藝術理論、藝術實踐,以及具有人文主義方法的其他社會學。
  人文學的現代概念是由古希臘文化的教育和訓練體系「派代亞」(Paideia)一字引申而來,原係指西元前五世紀中葉基於詭辯學派的學理所設置的一門普通教育課程,此種博雅教育的目的在發展和諧與均衡發展的個人。人文學概念的另一個起源,是羅馬時代一種培養辯論家的教育課程。直到中世紀又轉變為基督教的基礎教育課程,包括:三學(trivium)(文法、修辭及邏輯)與四藝...
辭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辭書。體例與百全書相似,以蒐輯各類專詞目為主,唯其解說簡短,又類似於一般語詞的辭典。
際整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個以上專業領域或學門相互合作,在共同研究旨趣下,結合不同的方法或觀點,以進行更寬廣、更統整的學術活動。作為一種思潮,可以追溯到西元1930年代維也納學派所發起的際整合運動,目的在打破各學術領域的本位主義及專門化。也稱為「跨領域研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劇中角色的動作和言語。始於元人曲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前言2 規訓的概念3 自我的技藝為一種道德修為4 結語5 資料來源 前言傅(M. Foucault, 1936-1984)的諸多理論,可為中小學參考。例如,他的規訓權力(disciplinary power)概念從潛在課程的角度相當相似;自我的技藝(texhnology of the self)概念也和道德修為有關。 規訓的概念傅的權力與以往的權力觀不同之處在於,馬克思的權力觀認為權力都是不好的,只有負面影響。因此,到了哈伯瑪斯所設計的...
聯合國教文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聯合國教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anization, UNESCO)創立於1945年11月16日,現今擁有193個會員國,設立目標是希望藉由學、教育、文化與傳播,在人之思想中建設和平。 內容說明UNESCO的活動領域為教育、自然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隋唐到清代用以考選官吏的制度。隋廢九品中正制,改置進士等;唐目增至五十餘,故稱為「舉」。後宋用帖括,明清用八股試士,亦沿用舉之稱。至清光緒三十一年(西元1905)始明令廢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孔門四。指德行、言語、政事、文學。《論語.先進》:「德行:顏淵、閔子騫、冉伯牛、仲弓。言語:宰我、子貢。政事:冉有、季路。文學:子游、子夏。」宋.邢昺.疏:「夫子門徒三千,達者七十有二,而此四,唯舉十人者,但言其翹楚者耳。」
2.文體的四種形式。指奏議、書論、銘誄、詩賦。《文選.曹丕.典論論文》:「蓋奏議宜雅、書論宜理、銘誄尚實、詩賦欲麗。此四不同,故能之者偏也。」
Weber思想的層體制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Weber思想的層體制模式目錄1 理論2 特徵3 層體制的反功能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理論根據Weber所言,分工和專門化表示「以層管理結構為目的之普通活動,此活動是以固定的方法被分配而成為正式責任」。因為組織大部份的任務都太複雜,而無法由單一個人完成,所以將職務分工,可促進效率。例如:學校的分工主要是以教學為目的;在分工部門之內,其次級專業則是根據層級(小學、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