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9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8.27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鄭愁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畫」,隨後取得藝術碩士學位。曾任教愛荷華大學、耶魯大學、香港大學等校。2005年台擔任國立東華大學第六任駐校作家。現任國立金門技術學院講座教授、國立東華大學榮譽教授。筆名「愁予」二字出自《楚辭‧九歌‧湘夫人》:「帝子降兮北渚,目眇眇兮愁予。」16歲自費出版了第一本詩集《草鞋與筏子》,隨後出版《窗外的女奴》、《衣缽》、《雪的可能》、《燕人行》、《寂寞的人坐著看花》等多部詩集。在大眾間以《錯誤》一詩中「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的名句,頗具知名度。康熙圖書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版鄭愁...
遙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時、空的差距很大。唐.張籍〈雜怨〉詩:「山川豈遙遠?行人自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輔正弓弩的器具。《淮南子.脩務》:「故弓待檠而後能調,劍待砥而後能利。」漢.劉向〈勸學〉:「操弓不於檠,木受繩則直。」
掙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力擺脫束縛,以獲得自由。[例]關在牢籠中的禽獸都想掙脫束縛,重自然呢!
大江東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闊的江水向東奔流而去。比喻時光流逝不復。宋.蘇軾〈念奴嬌.大江東去〉詞:「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反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指在系統中,將部分輸出回授至輸入端。
2.回報恩情。如:「父母的恩情如此偉大,為人子女的應該要有所反饋。」
性別平等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e)所射殺身亡。懷特是與哈維同屆當選的新科委員,但後來因承受不了壓力,遂而辭職。後來卻又反悔想要重委員會,但市長卻遲遲無法同意[3],因而埋下殺機。哈維米爾克在為舊金山市歷史中,名留青史,同時也成為同性戀權益運動的代表性人物。在哈維之前,在舊金山的同性戀政治風氣一直是要求同志與右派政客合作,其主要思維是以壓抑換取真正的目的。哈維的做法則是截然不同,他鼓勵同性戀們把握同志族群在舊金山逐漸壯大的影響力,相互扶持,勇敢出櫃。在當時,對於美國早就放棄參政追尋自我權益的同性戀族群,哈維成功的事蹟,給他們帶來了無比的希望。
陌生情境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母親的依附品質的最普遍、有效的方式,包含八個步驟,藉由觀察嬰兒在母親離開、獨自一人、陌生人出現與母親回時的各情境的反應,將依附情形分三類,主張依附類型與親子互動方式相關。 陌生情境測驗的八個步驟 安士渥斯─依附分類1.安全的依附(secure attachment)母親在身邊會近情的玩,母親離開會顯得苦惱,母親回時會親近母親尋求安慰。安全依附的嬰兒具較佳的合作性及問題解決能力、好奇、較具創意,對同伴的需求較敏銳,較受到同伴的歡迎。安全的依附有助...
復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恢復元氣。[例]受傷的鳥兒復原後,就應讓它重大自然。
改邪歸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改」、「歸」,典源分別作「背」、「向」。指改正錯誤的行為,回正途。語本漢.應劭《漢官》。 △「棄暗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