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羅馬共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著名的演說家、政治家西塞羅(註2.)挺身保衛共和,卻在西元前43年被暗殺身亡。在高盧一役而聲威顯的凱撒(註3.),戰勝其他將軍,在西元前48年,成為國家的領導人,元老院賦予他一切權力。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迦太基、西塞羅、凱撒英文關鍵字:Carthage、Marcus Tullius Cicero 、Julius Caesar 出處朱明珠/著。世界歷史,2000年出版,頁24~25。紅樹林出版社。
凜凜威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威風凜凜」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宋.吳自牧於《夢粱錄.卷二.州府節制諸軍春教》一節中提及主帥在校閱過例行的軍隊演習後,啟程回軍寨時的排場壯觀,威武嚴明有紀律,人們不敢直視。而且主帥身旁「親從對對,衫帽新鮮,士卒威風,凜凜可畏」,意思是:親近信任的侍從兩兩成對,穿戴的衣衫帽子嶄新,而隨行的士卒氣概威武逼人,令人敬畏。「威風凜凜」是從這裡直接摘出的一個成語,用來形容聲勢,威武的氣概逼人,令人敬畏的樣子。
失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身受危害。《史記.卷一二七.褚少孫補日者列傳》:「居之勢,失身且有日矣。」
夢熟黃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8>,知制誥9>。三載,出典同州10>,遷陝牧。……出入中外11>,徊翔臺閣12>,五十餘年,崇盛奕13>。性頗奢蕩,甚好佚樂,後庭聲色14>,皆第一綺麗。前後賜良田、甲第15>、佳人、名馬,不可勝數。後年漸衰邁,屢乞骸骨16>,不許。……是夕,薨17>。盧生欠伸18>而悟,見其身方偃19>於邸舍20>,呂翁坐其傍,主人蒸黍未熟,觸類如故21>。生蹶然22>而興,曰:「豈其夢寐也?」翁謂生曰:「人生之適,亦如是矣。」 〔注解〕 (1) 黍:植物名,即今俗稱之黃米。一年生草本。葉細長而尖,有粗毛,平行脈。果實呈淡黃白色,帶黏性;宜於大暑時植於旱田。 (2) 榮適如志:如願獲得榮華富貴。 ...
道爾敦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Dalton High School)所施行的一種個別化教學計畫。此一計畫的創始人則是海倫.派克斯特女士。在一九一九年九月,派克斯特前往麻州的一所實施不分年級制(nongraded)的肢體殘障兒童學校實驗她的教學改革主張,亦即她最初所構想的「實驗室計畫」,視學校為「社會實驗室」。在此地的實驗頗為順利並引起廣泛的重視。一九二○年並在道爾敦中學繼續實驗,而改稱為「道爾敦實驗室計畫」。隨後她前往紐約式創立道爾敦學校(Dalton School),...
知識中心課程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知識中心課程理論知識中心課程理論,有時又稱學科中心課程理論。在課程發展的歷史中,該理論堪稱最古老、影響範圍最廣。從早期斯賓塞的實質主義課程理論、爾巴特的主知主義課程理論,到20世紀上中葉要素主義和永恆主義課程理論、布魯納的學科結構課程理論,基本上都是立足學科知識本位來闡釋課程,推動知識中心課程理論在不同歷史時期的發展。早期理論  實質主義課程理論實質主義課程理論是19世紀以英國為核心發展起來的,其主要代表當屬斯賓塞。斯賓塞認為教育的目的是“為完滿生活做準備”,而適應“完滿生活”需要的最有價值的知識是科學,因此課程就是由...
古希臘文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古希臘文學1.1 荷馬時期(西元前十一世紀~西元前九世紀)1.1.1 荷馬與荷馬史詩1.1.2 西俄德與神譜1.2 古典時期(西元前六世紀~西元前四世紀)1.2.1 埃斯庫羅斯1.2.2 索伏克勒斯1.2.3 歐里庇德斯2 關鍵字3 參考資料 古希臘文學古希臘文學可以說是西方文學的源頭。無論是神話、史詩還是戲劇都為之後的西方文學家提供了不竭的創作泉源。古希臘的文學主要分為兩個時期,即「荷馬時期」和「古典時期」。 荷馬時期(西元前十一世紀~西元前九世紀) 荷馬與荷馬史詩《荷馬史詩》記載的西元前十一到西元前九世紀的...
和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姓鈕祜祿氏,字致齋。生卒年不詳,清滿州正紅旗人。深得高宗寵任,乾隆末,官至大學士,貪婪專擅,聲勢烜,致使吏治大壞。嘉慶年間,被彈劾下獄,賜自盡,籍沒其家財。
莫那‧魯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莫那‧魯道(Mona Ludao,1882~1930),南投霧社泰雅族賽德克族頭目,1930年霧社事件的發起人。目錄1 生平1.1 早年1.2 與日本的舊恨新仇1.3 霧社事件與遺骸2 參考書目 生平 早年莫那‧魯道是南投霧社泰雅族賽德克人,父親魯道‧魯黑(Ludao Luhei)是泰雅族馬坡社的頭目,也是霧社地區舉足輕重的人物之一。莫那‧魯道高大剽悍,13歲時便開始出草。(註1) 與日本的舊恨新仇1895年,日本開始統治臺灣。統治初期,日人尚且以法律消極否認原住民人格、土地所有權,1902年後則開始積極侵奪原住民土地...
仰韶文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較高而平坦的地方。(註一)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仰韶文化Keyword:Yangshao 參考資料曾秉(2011)。圖解世界七大古文明(初版)。新北市:華威國際。P.144-145(註一)黃碧君 譯(2005)。圖解古文明(初版)。台北市:易博士文化出版。P.112-114(註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