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9.37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相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為對宰相的尊稱。《文選.王粲.從軍詩五首之一》:「相公征關右,怒震天威,一舉滅獯虜,再舉服羌夷。」後用來泛指官吏。《文選.謝靈運.擬鄴中集詩.王粲詩》:「豈意事乖己,永懷戀故國。相公實勤王,信能定蝥賊。」《水滸傳》第二二回:「今早宋江出去走了一遭,回來把我女兒殺了。老身結扭到縣前。這唐二又把宋江打奪了去。告相公做主。」
杜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三年),因剛直疏野受到排擠的杜牧,應淮南節度使牛僧孺之聘,來到揚州為節度使掌書記。杜牧出身於唐朝顯的官宦世家京兆杜氏,為西晉軍事家杜預的十六世孫。杜牧雖然與杜甫同為杜預之後,但是支派相去甚遠。杜甫是杜預子杜耽之後;杜牧則是杜預少子杜尹之後。杜牧祖父是唐朝著名的宰相杜佑,他受到祖父的影響非常大。其父杜從郁官至駕部員外郎。杜牧比較自豪於自己的家世,他在《冬至日寄小侄阿宜詩》中說:「我家公相家,劍佩嘗丁當。」揚州在唐代是一個極其繁華的城市,它不僅商業繁榮,倡樓酒館之盛也僅次於京城長安。據晚唐人高彥休記載,那些倡樓每當傍晚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熾熱。《文選.左思.魏都賦》:「宅土熇暑,封疆障癘。」唐.柳宗元〈解祟賦〉:「胡炎薰熇之烈火兮,而生夫人之齒牙。」
不謀而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雲合2>,咸稱劉氏3>,不謀而同辭。方今雄桀帶州城者,皆無七國世業之資。《詩》云:『皇矣上帝,臨下有,鑒觀四方,求民之莫。』今民皆謳吟思漢,鄉仰劉氏,已可知矣。」 〔注解〕 (1) 遠近俱發:無論遠近,都發兵起事。 (2) 假號雲合:起事者像雲一般地聚合。假號,指稱起事者自立的名號,亦用以代稱起事者。 (3) 劉氏:指漢朝宗氏。
視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電視波所包括的頻率範圍,在二十至四百萬之間。
顯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泛指聲望顯之人。《新唐書.卷一六三.柳公綽傳》:「與錢徽、蔣乂、杜元穎、薛存誠善,取士如許康佐、鄭朗……,皆知名顯貴云。」也作「顯達」。
王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王爵和侯爵。泛指顯貴的人。《文選.司馬遷.報任少卿書》:「陵未沒時,使有來報,漢公卿王侯皆奉觴上壽。」《文選.左思.詠史詩八首之四》:「濟濟京城內,王侯居。」
夔州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凋瘵滿膏肓。備員竊補袞,憂憤心飛揚。上感九廟焚,下憫萬民瘡。斯時伏青蒲,延爭守御床。君辱敢愛死,怒幸無傷。聖哲體仁恕,宇縣復小康。哭廟灰燼中,鼻酸朝未央。小臣議論絕,老病客殊方。鬱鬱苦不展,羽翮困低昂。秋風動哀壑,碧蕙捐微芳。之推避賞從,漁父濯滄浪。榮華敵勳業,歲暮有嚴霜。吾觀鴟夷子,才格出尋常。群凶逆未定,側佇英俊翔。〈秋興八首〉玉露凋傷楓樹林,巫山巫峽氣蕭森。江間波浪兼天湧,塞上風雲接地陰。叢菊兩開他日淚,孤舟一繫故園心。寒夜處處催刀尺,白帝城高急暮砧。夔府孤城落日斜,每依北斗望京華。聽猿實下三聲淚,奉使虛隨八...
甲骨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刑罰、農業、科技、宗教等各方面。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甲骨文Keyword:Oracle 參考資料曾秉(2011)。圖解世界七大古文明(初版)。新北市:華威國際。P142-143黃碧君 譯(2005)。圖解古文明(初版)。台北市:易博士文化出版。P.110-111相關教學資源(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
斯金納(B._F._Skinn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伯爾斯·弗雷德里克·斯金納(B. F. Skinner,或譯作史金納)(1904年3月20日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薩斯奎漢納縣 (賓夕法尼亞州),1990年8月18日逝世於麻塞諸塞州坎布裏奇)是一位美國心理學家,新行為主義的主要代表。斯金納是操作制約學習理論的創始人,也是行為治療法的先驅。他從小對工藝有興趣,這和他後來喜歡實驗研究有密切關係。他引入了操作條件性刺激。他還寫了著名的小說《桃源二村》。在心理學上,斯金納的研究被稱為實證主義與操作行為主義。他強調心理學所能研究的只限於那些可被觀察、測量的行為,而行為的改變,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