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無名小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大名鼎鼎、名流
尼羅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和「乾旱期」等不同情形。(註一)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尼羅河Keyword:Nile 參考資料曾秉(2011)。圖解世界七大古文明(初版)。新北市:華威國際。P.66-68黃碧君 譯(2005)。圖解古文明(初版)。台北市:易博士文化出版。P.24(註一)相關教學資源(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
麥克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而中高頻略為放大;低頻衰減可以減少錄音環境周遭低頻噪音的干擾。頻率響應曲線圖中,橫軸為頻率,單位為茲,大部份情況取對數來表示;縱軸則為灵敏度,單位為分貝。 阻抗 在麥克風規格中,都會列出阻抗值(單位為歐姆),根據最大功率傳輸定理(Maximum Power Transfer Theorem),當負載阻抗和麥克風阻抗批配時,負載的功率將達到最大值。不過在大部份阻抗不批配的情況下,麥克風依然能使用,也因此造成這項規格並未受到太大的重視。一般而言,低於600歐姆為低阻抗;介於600至10,000歐姆為中阻抗;高於10,0...
邱吉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書目 生平生於1874年11月30日,卒於1965年1月24日。邱吉爾出身於斯賓賽家族,為家事顯的貴族世家,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美國人。曾擔任戰地軍事記者,期間靠個人自修研讀歷史與哲學,練習英文寫作。二戰時全力帶領英國抵禦德國全歐的野心,對盟軍有重大的貢獻。除了在20世紀政治上有重要影響力外,邱吉爾在195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2002年,邱吉爾也獲選BBC票選「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第一位。 事蹟 軍事生涯邱吉爾經過了三次入學考試才於1893年成功考入桑...
濟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整齊雄美,有威儀的樣子。《荀子.大略》:「朝廷之美,濟濟鎗鎗。」《文選.左思.詠史詩八首之四》:「濟濟京城內,王侯居。」
李廣難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西漢名將李廣,抗擊匈奴,屢立戰功,聲名顯,卻始終未能封侯。典出《史記.卷一○九.李將軍傳》。後比喻為功高不爵,時運不濟。唐.王勃〈滕王閣序〉:「嗟乎!時運不齊,命途多舛。馮唐易老,李廣難封。」
向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司,2006。(6)《鄭清文:三腳馬》﹝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7)《呂若:月光光》﹝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8)《賴和:惹事》﹝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9)《吳濁流:先生媽》﹝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10)《鍾理和:假黎婆》﹝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11)《鍾肇政:白翎鷥之歌》﹝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12)《新詩e教學:高中國文(一)鄭愁予:天窗;白...
洪醒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總會看到未來的希望。(3)溯源台灣文學寫實傳統:洪醒夫的田莊人系列小說,上承日據時代賴和、楊守愚、呂若、蔡秋桐等農村文學寫實精神﹔以及戰後初期鍾理和、葉石濤、鍾肇政等持續的農村寫實香火。與同時代的前輩和同輩作家:黃春明、王禎和、李喬、鍾鐵民、陳恆嘉、宋澤萊、林雙不等,將當時台灣農村社會的轉型面貌與問題刻劃出來。從這一貫脈絡的農村文學系譜可以發現,七○年代的農村文學和日據以來的農村文學最大不同是:此時的農村作品地域性較強,呈現了各個作者所來自的故鄉風貌。這一農村系譜透露了日據以來至七○年代台灣的社會型態及變貌,是台灣文學...
麟角鳳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秦,因破姚襄有功,官至大司馬。與前燕慕容垂戰於枋頭,大敗而還。後廢帝奕,立簡文帝,陰謀篡奪,威勢顯,旋以疾卒。 (4) 大奴:指王劭。或謂王劭小字。 (5) 鳳毛:鳳凰的羽毛。 2、「麟角」:三國魏.蔣濟〈萬機論〉(據《太平御覽.卷四九六.諺下》引)學者如牛毛1>,成者如鱗角2>。 〔注解〕 (1) 牛毛:牛身上的毛,比喻極多。 (2) 鱗角:當作「麟角」。麒麟的角極為罕見,比喻極少。
我武維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國勢的威壯大。《書經.泰誓中》:「我武維揚,侵于之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