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9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78.17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護、屏障。《三國志.卷二六.魏書.郭淮傳》:「淮奏請使居安定之高平,為民障,其後因置西州都尉。」《三國演義》第五三回:「黃漢升乃長沙之障,今殺漢升,是殺長沙百姓也!」
2.法律上不受侵犯及破壞的具體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護養育。常以幼童為對象。《紅樓夢》第五三回:「兩邊有一副長聯,寫道是:『肝腦塗地,兆姓賴育之恩。功名貫天,百代仰烝嘗之盛。』」《隋唐演義》第三六回:「寶林院沙夫人,因夜間在馬上馳驟太過了,回院去一陣肚疼,即便墜下一胎,是個男形,不能育。」
2.天然資源的合理利用。如:「生態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護維持原狀。《文選.嵇康.與山巨源絕交書》:「至為禮法之士所繩,疾之如讎,幸賴大將軍持之耳。」《文選.袁宏.三國名臣序贊》:「衰世之中,持名節,君臣相體,若合符契,則燕昭、樂毅,古之流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作為擔的事物。
2.對於他人行為、資產或信用負責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時宮廷中,撫育王室子弟的女師。《禮記.內則》:「異為孺子室於宮中,擇於諸母與可者,必求其寬裕慈惠、溫良恭敬、慎而寡言者,使為子師,其次為慈母,其次為母,皆居子室。」也作「姆」、「褓姆」。
2.替人育子女的婦人。漢.枚乘〈七發〉:「今夫貴人之子,必宮居而閨處,內有母,外有傅父,欲交無所。」也作「姆」、「媬姆」、「褓母」、「褓姆」。
九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詩經.小雅.天》篇中連用九個「如」字,祈祝君王福壽綿長。後以天九如為祝壽之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存、留下。如:「留票根」、「老師毫無留的將知識傳授給學生。」《官場現形記》第四一回:「該紳等率為稟請留原任,無非出自該牧賄囑,以為沽名釣譽地步。」
2.暫時擱置不作處理。如:「本案留,容後再議。」「對於這個敏感問題,許多人都採取留的態度。」
3.拘禁。《儒林外史》第一七回:「你一定在內為頭要留,是那裡冤枉的事!如今上面還要密訪。」
品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品質證為品質證/品質管制系統之一環,目的在使檢驗數據、報告或諮詢服務之品質和可信度均符合既定計畫目標。品質證為一種外部品質控制 (external quality control)方法,通常諸如現場勘查、實驗室內部查證比較及內部品質管制資料定期查核等,均屬品質證作業範圍。品質證查核項目包含精密度、準確度、完整性、代表性、比較性及方法偵測極限等,品質管制項目包含方法偵測極限、檢量線製備、檢量線確認、空白樣品分析、重覆分析、查核樣品分析、添加樣品分析等。
證產品的品質可靠度,如軟體是否容易查錯,是否有查錯的措施與防止錯誤的措施,確符合品質證。
  依照美國聯邦法規10 CFR 50附錄B的定義,是指為了對一項結構、系統、元件能發揮其應有的功能,產生充分的信心,而採取一切有計畫、有系統的措施。  亦即指必要的計畫和有系統的行動,對於一偵測方案的結果,提供適當的信賴度。  參見品質管制quality control條。
  品質證是指組織機構透過一套事先規劃好的系統化活動和標準,以期產品或服務可以達到應具備的品質要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亦即防範產品或服務發生品質上的問題所採取的措施。建立品質證機制,通常必須判別組織中會直接影響品質的所有過程,將所需達成的品質目標的過程標準化,並且確組織成員以同樣的方式落實執行的過程。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所制定的ISO 9000系列的標準規範,即為品質證的相關標準,其中又以ISO 9001最為關鍵,可以視為實行品質證的指導原則。品質證與全面品質管理(Total Quali...
Williams, Bob (2004). Quality assurance. Encyclopedia of Evaluation. Thousand Oaks, California: Sage. van Ewyk, O., (1994). Quality Management equals QA plus TQM. Retrieved April 30, 2011, from http://www.hci.com.au/hcisite3/articles/qmequals.htm.
留學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留學籍係學籍處理的一種措施。學生依規定入學後,學校應建立學籍資料,詳細登錄各項相關資料;入學取得學籍者,即具學生身分;學生因故暫時無法繼續在校就讀,完成休學手續後,留其學籍。
  依據〔大學學生學籍共同處理規則〕之規定,學生因故申請休學,一次得核准一學期、一學年或二學年,休學累計以二學年為原則,休學期滿因重病或特殊事故需再申請休學者,得由各校酌予延長休學年限。休學生復學時,應入原肄業系(所)相銜接之學年或學期肄業。但學期中途休學者,復學時,應入原休學之學年或學期肄業,若原肄業系(所)變更或停辦時,應輔導學生至適當系(所)肄業。
  男生於休學期間如應徵服役,須檢同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訟案未結,而法院令羈押中的被告出具證金或證人,確他能隨時到庭候審,而後停止羈押,稱為「交」。應指刑事訴訟法上之「具」。也稱為「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