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48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診斷評量(diagnostic_evaluatio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若學生的學習困難持續地發生,也無法以形成評量所採取的補救措施來解決時,這時就需要更進一步深入分析其困難形成的原因和所在,而此時所採取的評量就是診斷評量。也就是說,假如教師想要確認學生特殊的學習問題,可能就需要參考診斷評量的結果。我們可以想像,形成評量就像是急救處理,對於簡單的困難可以立即給予解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氣質。元.白樸《東牆記》第一折:「生得一個女孩兒,喚做秀英,年長一十九歲,生的質沉重。」《文明小史》第三七回:「我們中國人的質,只要自己有好處,那裡有工夫管世界上的事呢?」
總結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總結評量(Summative Assessment)通常是在一教學活動結束後教師對學生學習成就結果所進行的評量,以決定其教學目標達成的程度與教學目標訂定的適切。通常是在某一教學單元、課程或是學期末,教師就學生的學習成就進行評量,決定其成績的等第、及格與否,並衡量其教學目標達成的程度與適當。一般以認知評量為主,但有些科目會涉及技能、情意方面的學習結果。期末或是教學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心理學上指一種個人風格類型。此種類型的特質為以邏輯推理方式來觀察事情。不易顯露情感,不善同情,也不在意人際關係是否和諧。相對於感而言。如:「理的人雖似無情,但在法理的維護上立場比較穩。」
2.思考、判斷、推理等的能力。相對於感而言。
3.理智、冷靜。如:「遇到大事千萬要理思考,沉著應對,切莫感情用事,壞了大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人特有的格。指個人穩定的心理特徵總和,包括興趣、愛好等。如:「他的個十分倔強。」《施公案》第二七四回:「蔣熊道:『咱為人平生是只個直。老哥既有此意,小弟雖萬死不辭,就此請去一走。』」
別基模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基模理論(Gender Schema Theory)目錄1 前言2 別基模的內涵2.1 (一) 團體內/團體外基模2.2 (二)自我別基模3 基模的功能3.1 調適行為3.2 組織與注意訊息3.3 形成推論與詮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前言別基模理論認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品德與個。如:「這孩子的品不差。」
擴散思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擴散思考擴散思考(Divergent Thinking)學者Guilford 的智力結構論,將思考歷程分為 [聚歛思考(convergent thinking)] 和擴散思考兩個概念。擴散思考指的是我們根據既有的訊息來產...
多元共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元共線是指多元迴歸分析中,自變項之間有相關存在的一種現象,是一種程度的問題(degree of matters),而不是全有或全無(all or none)的狀態。多元共線若是達嚴重的程度時,會對多元迴歸分析造成下列的不良影響:
  1.膨脹最小平方法(least squares)估計參數值的變異數和共變數,使得迴歸係數的估計值變得很不精確;
  2.膨脹迴歸係數估計值的相關係數;
  3.膨脹預測值的變異數,但對預測能力不影響;
  4.造成解釋迴歸係數及其信賴區間估計之困難;
  5.造成整體模式的考驗達顯著,但各別迴歸係數之考驗...
主義治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理論架構3 治療原則4 技術與策略5 貢獻6 限制與批評7 關鍵字8 參考資料 定義女主義治療將別和權力視為治療歷程的核心,認為在了解一個人前必須考慮到社會、文化與政治脈絡對個案問題所產生的影響。主要核心概念:了解並體認女生理上受壓迫、社會政治上受束縛、導致女受貶抑的處境,因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