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嗜中白血球核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嗜中白血球分化的各個階段核形變化的圖像。嗜中白血球之核像變化可分為核左移(left shift)與核右移(right shift)兩種。正常人周邊血液中的嗜中白血球以三葉型為主,若未成熟的一葉型白血球,如帶型白血球(band form)增多或後骨髓球(metamyelocyte)、骨髓球(myelocyte)出現,稱為核左移。在核左移中,若有骨髓芽球(myeloblast)、前骨髓球(promyelocyte)等更幼型顆粒球出現時,可稱為核極度左移(extreme left shift)。相反地,如五葉型以上的白血球增加超過3%時,稱為核右移。
別認同障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認同障礙(Gender Identity Disorder,GID)目錄1 定義2 症狀3 病程4 原因5 類型6 治療7 關鍵字8 參考資料 定義人們出現與自己實際別認同不相同的別,或是在一般男或女類別外的感覺,這稱...
形成評量(formative_evaluatio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屬於教學效果評量方式的一種。形成評量的理論基礎是:教學歷程要和評量歷程相互結合,才能達到改進教學的目的,提高學習效果。其主要目的是不斷提供回饋給學生和老師,對教師而言,可以使教師了解教學效果以便有改進的依據,有助於調整教學和實施補救教學措施;另一方面回饋可以提供學生了解自己的進步情形,並提出需要修正的學習錯誤。簡單來說,形成評量具有指引的功能,指引教師應該教學哪些部分,補足哪些內容,也指引學生哪些缺失與不足。形成
變通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通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變通評量係指傳統評量以外的另類評量方式,著重在評量與教學的相互配合,以提升問題解決能力與思考能力作為教學與評量的主要目地。註1一般常見的變通評量有:目錄1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2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3 學習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
聚歛思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關教學資源(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result.jsp?st=all&keyword=%E8%81%9A%E6%AD%9B%E6%80%A7%E6%80%9D%E8%80%83目錄1 聚歛思考2 聚歛思考名詞的來源3 創造問題與記憶
同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質」一辭通常指的是物體的結構和質具有相當質或成分的狀態;唯亦可用來描述理論或概念間具有相似的質或部分。任何表面上看起來非常不相像的概念或理論,卻可能共屬於一個更高層次的概念或理論;不同的事物也可能在某些方面相同,因此是否具備同質,主要取決於能否尋獲相同或相似之處。斯賓塞(Herbert Spencer, 1820~1903)用同質來說明宇宙物質之未分化的狀態。若以形式與質料來說明,無論是形式或質料相同或相似,皆可稱為具有同質;木料形成之桌椅其同質表現於相同的資料,金屬及木料構成的椅子其同質表現於相同的形式。
前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具有未來發展的可能。如:「這項事業具有相當大的前瞻,值得投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生的本。《孝經.聖治章》:「父子之道,天也。」三國魏.嵇康〈與山巨源絕交書〉:「夫人之相知,貴識其天。」
疲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疲勞過度。如:「我已經彈疲乏了!讓我休息休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情品格。唐.李中〈獻張拾遺〉詩:「官資清貴近丹墀,格孤高世所希。」《紅樓夢》第七三回:「他是試準了姑娘的格,所以纔這樣。」
2.帥氣、獨特。如:「你今天穿這樣,顯得很格。」
3.心理學上指個人與生俱有或適應環境的過程中,在行為、思想,及情感上所形成的獨特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