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所具有的質。如:「晝伏夜出,是夜行動物的屬。」
權力、權威與正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政治是關於權力行使的概念,即是如何獲得、使用,甚至是失去權力的過程。目錄1 權力2 權威3 正當4 權威類型4.1 傳統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4.2 奇里斯瑪或稱魅力權威(charismatic authority)4.3 法定/理的權威(legal/rational authority)5 參考書目 權力係指人們要求別人聽從其命令的能力,包...
之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富於知及教育的旅遊方式。如賞鳥、考察地質、欣賞古蹟、建築、風土人情等。這類旅遊方式通常會有專業人員隨行作解說,以使參加成員有更多收穫。如:「隨著環境保護意識和專業領域知識的普及,知之旅已逐漸取代以往走馬看花的旅遊方式。」
反省思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反省思考」(reflective thinking)的觀念來自Dewey,他將之定義為:「對任何理念或知識形成的背景給予積極、堅持和小心的考慮。」所謂「積極」試紙老師願意極力去尋找教室中產生問題的訊息和解決的方法;「堅持」是指對困難議題深入思考的承諾,即使是令人不愉快或疲倦的事;「小心」是指老師非常在意促進自己的教室表現,為班上兒童謀求最大利益。至於「理念和知識形成」則表示反省老師對所有的教育理論與實作都保持健康的懷疑,對各種可能得嘗試帶著開...
情中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感真實的人。《兒女英雄傳》第二五回:「認定了姑娘是個情中人,所以也把情來感動他。」
向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測驗是用來測量個體在一般或特定領域的潛在能力的標準化測驗,有三種類型:第一,普通向測驗用來測量個體在一般領域的語文、數理、空間知覺、抽象思考等認知能力,非常接近一般所謂的智力測驗。第二,特殊向測驗通常針對某一種特定領域的潛在能力進行測量,如機械向測驗、美術向測驗、音樂向測驗等。第三,多元向測驗同時評量多個特定領域的潛在能力。在學校教育與生涯輔導中,常用來評估學習潛能;在人力資源管理當中也經常作為甄選取才的評估工具。
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狼管理原則1.1 一、臥薪嘗膽、忍辱負重1.2 二、整體至上1.3 三,自知之明1.4 四,順水行舟1.5 五,血濃于水1.6 七,知己知彼1.7 八,授之以漁、原則至上1.8 九,團隊精神1.9 十,持續基因 狼管理原則狼領導原則,通俗講,就是象狼在生物鏈中完成它的使命,也就是淘汰劣者,讓生物鏈趨向平衡。我喜歡在一個追求或擁有狼
質量慣矩,轉動慣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質量慣矩(moment of inertia of mass或mass moment of inertia)亦稱轉動慣量或慣矩(moment of inertia),為討論質點或物體旋轉效應所必需之物理量。一質點(particle)繞某一軸線旋轉,其質量慣矩 I 定義為該點之質量 m 與至該旋軸垂直距離 r 的平方乘積:
  
  若一物體(剛體(rigid body)或連續體(continuum))繞一軸線旋轉,其內部任一微小塊所含之質量為 dm,其至旋轉軸之垂距為 r,則依前述定義,此微小塊所擁有的質量慣矩為 dI=r2dm。而整個物體之慣矩可就整體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賦的情。《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張大名喚張乘運,專一做海外生意,眼裡認得奇珍異寶,又且秉爽慨,肯扶持好人。」《紅樓夢》第五回:「惟嫡孫寶玉一人,秉乖張,生情怪譎。」
內部一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部一致係衡量測驗信度的指標之一,指一測驗中每個試題的功能與該測驗的功用一致,各測驗項目都能測量同樣的建構,即該測驗項目間同質較高
  如以內部一致的方法估計一個測驗的信度,即在驗證測驗分數在相同情境下是否受不同內容取樣的影響。其優點是只根據一次測驗結果就可以估計信度。常用的方法包括:折半法(split-half method)、庫李法(Kuder-Richardson method)、α係數(coefficient alpha)、和霍意特變異數分析法(Hoyt's analysis of variance procedure)。
  測驗的內部一致還會影響到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