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92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物體受外力作用時,會產生形變,當外力除去後,可恢復原狀,稱為「彈」。
2.比喻事情無固定標準,而可隨機調整。如:「這筆錢你可以視情況而彈應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哲學上指提供先天概念,以綜合感覺材料構成知識的能力。也稱為「悟」。
2.泛指具備知識、理等特質。如:「他打算安排一次知之旅,到各國名勝古蹟參觀。」
可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物質在外力或高溫、高壓等條件作用下,逐漸產生變化而又不致喪失原有質。如塑料、金屬均具有很高的可塑
2.生物體因外在環境、壓力諸因素的改變,而能隨之作適當調整,以因應變化的特。亦可指個體具有從環境中獲得經驗或學習的能力而言。
建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發展、開創的質。如:「請提一些建設的意見,儘說些風涼話是沒用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固定心、個。如:「做事要有定,不要見異思遷,才會有成就。」
2.穩定心神。《西遊記》第二九回:「國王定多時,便問:『豬長老、沙長老,是那一位善於降妖?』」
3.測定物質包含的成分和質。
氣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稀有氣體(rare gas)或貴重氣體(noble gas),是在週期表最右邊之元素,包括氦(He)、氖(Ne)、氬(Ar)、氪(Kr)、氙(Xe)、氡(Rn),早期一般認為其不具化學活,不與任何其它元素結合而稱之惰元素,但在 1962年Neil Bartlett合成氟化氙之化合物,如:XeF2,XeF4,XeF6等。在大氣中惰氣體之含量以氬氣(0.934%)最高,其他較少,氖(1.82×10-3%),氦(5.24×10-3%),氪(1.14×10-3%),氙(8.7×10-6%),而氡氣在自然界皆以放射核種存在,在大氣中有 222Rn(半衰期T1/2=3.8天),及220Rn...
  化學元素週期表上屬於第0 族的氣體,是單原子氣體,化學不活潑。計有氦(He)、氖(Ne)、氬(Ar)、氪(Kr)、氙(Xe)和氡(Rn)等。
區分向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區分向測驗(Differential Aptitude Test)在各種多元向測驗組合中,最廣泛使用者是區分向測驗(Differential Aptitude Test,簡稱DAT),它於1947年出版並且經過多次修訂。該測驗可以做為國小二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學生的教育與生涯諮商輔導之用,測驗時間大約3小時。區分...
潛變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材料或結構物在承受固定之負載(或應力)下,其變形(或應變)會隨時間之增加而繼續增加,此一現象稱為潛變。當材料承受一固定應力,其應變對時間之關係如下圖所示。
  此潛變曲線大致可為三個區域,第I區稱為暫態潛變,此時其應變率遞減(應變增加),第II區稱為穩態潛變,此時其應變率趨近穩定,第III區為加速潛變區,此時其應變率遞增,終至應變過大而破壞。
主義的教育概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主義的教育概念是理主義者的知識見解在教育上的落實。哲學上的理主義(Rationalism)是從認識論的見地,主張人類的知識主要來源是理而不是經驗。理的狹隘意義,是指推理的能力。因此傾向於理主義思想的教育學者,對於教育的看法不同於傾向經驗主義的教育家。具體地說,理主義者承認需要應用理來處理生活事務,傾向承認先驗理的存在;也相信在人們知識的形成過程中,理思考的活動勝過感覺、知覺。理主義者反對由權威建立的知識;對於不合理的宗教信仰敢於批判。理主義者深信理的可靠,因此強調對既有知識的懷疑,進而運用理思考以消除知識中的不確定判斷。理主義學者多相信培育或發展個人的理...
敵意與工具攻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動機理論將攻擊行為分類時,最普遍的分法是分為敵意攻擊與工具攻擊兩種。前者是在遭受威脅或侮辱後激起的反應,目的在傷害別人,防衛自己。工具攻擊是由於競爭或挫折的緣故而出現的反應,目的不在於直接造成傷害,而是以攻擊為手段來間接達成其他目的(如獲得金錢、地位)。
  敵意攻擊行為與工具攻擊行為通常又各分為二種次攻擊行為。如敵意攻擊分為:(1)扭曲敵意攻擊:攻擊者常把外在環境的刺激解釋成是拒絕的或有威脅的;(2)反應敵意攻擊:因外在刺激與個人本身內在需求的衝突而產生。工具攻擊也可再分為扭曲工具攻擊及反應工具攻擊。扭曲工具攻擊者通常係為強烈的自我中心者,支配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