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3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5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食弱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弱肉食」。見「弱肉食」條。01.元.黃溍〈題錢舜舉畫〉詩:「鳥雀鷹鸇皆羽族,之食乃弱之肉。」02.清.趙翼〈靜觀〉詩二四首之一三:「洪荒甫一闢,即食弱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力量大。如:「這輛車雖年代已久,但馬達仍然勁有力。」
凌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倚仗權,欺凌弱小。明.梁辰魚《浣紗記》第三七齣:「河西地久昇平,文公霸後稱盛。豈料吳人來犯境,恃凌弱要先盟。」也作「恃欺弱」。
瑪可.斯帕達;盜的女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三幕五景的默劇舞劇。約瑟夫.馬吉李耶(Joseph Mazilier, 1810-1868)編舞,歐貝(Daniel F. E. Auber, 1782-1871)作曲,史克里伯(Eugéne Scribe, 1791-1861)編劇,沙克雷(Sacré)舞臺特效,阿爾勃特(Albert)與羅米耶(Lormier)服裝設計,1857年4月1日首演於巴黎歌劇院(L´opéra de Paris)。故事內容:因暴風雨,羅馬總督的女兒馬雀莎(Marchesa Sampietro)與龍騎兵隊長培匹尼里(Pepinelli)避進一間屋裡,兩人都不知道這裡是盜頭子瑪可.斯帕達(Marco Spad...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Riccardo Mezzanotte Ed.《The Simon and Schuster Book of the Ballet》1979、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Lincoln Kirstein《Four Centuries of Ballet》1984.
將手下無弱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勇猛的將領所率領的士兵沒有膽怯退縮者。比喻者手下沒有怯弱之人。《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真正俗語說得不錯:『將手下無弱兵』。安水心先生的世兄既有乃翁的那等酒量,豈沒有乃翁那等胸襟?」也作「將之下無弱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極為大的、猛烈的。如:「反應烈」、「對比烈」。
論(reinforcement_theor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主要內容2 增論具體應用的行為原則3 增類型4 參考資料 主要內容化理論是美國的心理學家和行為科學家斯金納、赫西、布蘭查德等人提出的一種理論。斯金納(Burrhus Frederic Skinner)生於1904年,他於1931年獲得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博士學位,並於1943年回到哈佛大學任教,直到1975年退休。1968年曾獲得美國全國科學獎章,是第二個獲得這種獎...
社會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教育社會學中社會增理論簡稱增理論(reinforcement theory),乃目前用以解釋人類行為最為盛行的理論。美國心理學家桑代克(E.L. Thorndike)在一九一三年便指出外在刺激與內在反應之間的慣性聯繫會因不斷受到報酬鼓勵及不斷運用而增。俄國生物學家巴夫洛夫(Ivan P. Pavlov)於一九○一年所提出的制約反應說亦間接的發現了行為的增原理。施金納(B.F. Skinner)的操作制約論(operant conditioning theory)更將增理論加以發揚,奠定了其科學基礎。
  施金納認為動物最初的行為多半是偶然性的,而非必然性的。在偶然性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健壯有力。唐.白居易〈六十拜河南尹〉詩:「幸遇芳菲日,猶當健時。」《三國演義》第十三回:「其時李傕、郭汜但到之處,劫掠百姓,老弱殺之,壯者充軍。」
2.語本《禮記.曲禮上》:「三十曰壯,有室。四十曰,而仕。」指壯年、中年。南朝陳.徐陵〈讓左僕射初表〉:「若思壯,固無耆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性情堅。如:「他個性剛,是個有擔當的人。」
2.剛烈勁。《荀子.修身》:「血氣剛,則柔之以調和。」《三國演義》第一四回:「你守不得此城:你一者酒後剛,鞭撻士卒;二者作事輕易,不從人諫。吾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