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3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敵環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勁的敵人在周圍偵視、窺察。如:「這次比賽競爭激烈,敵環伺,不可不小心謹慎。」
負增_negative_reinforcemen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負增是行為改變技術的一種,是採用行為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的原理原則而發展出來的一套客觀、有系統的處理技術,對於許多問題行為的處理,已能獲得臨床實證的效果。一般常用以下的技術:正增、負增、分化增、消弱、隔離、反應代價。 定義動物不喜見的事物一直持續,直到行為出現才消失,於是行為變得較常發生。例:狗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施加力量,行逼迫。宋.梅堯臣〈五月二十四日過高郵三溝〉詩:「恐傷新人心,制揩雙眸。」
聲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垂直於聲音傳播方向的平面,單位面積之聲音傳遞介質所通過之聲音功率稱之,其單位為瓦/平方公尺 (W/m2),具有方向性。聲音度(I)與實效音壓(Prms)呈現一關係:
  I=P2rms/ρc
  其中,P為傳播介質之密度,c為聲音傳播速度。若有數個自由前進波時,在音場中某定點的聲音度(Itotal)可由各個度(Ii,i=1------n)相加而得,即:
  Itotal=I1+I2+I3+----+In
  聲音度與聲音功率有關,一自由音場之音源,其功率與距離音源r處之聲音度如下:
  I=W/A=W/4πr2
  其...
  聲音為聲波(acoustic wave)的一種,因之聲音度類似於聲波度,聲音度(I)定義為聲音場內,垂直於聲音傳播方向每單位面積聲能量之平均值。其單位為瓦特/m2。
單位時間內通過垂直於聲波傳播方向其單位面積之能量,可以用能量或功率單位表示之,亦稱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態度堅決,不肯退讓。如:「因他態度硬,堅決不肯讓步,致使談判陷入僵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男子四十歲時,智力正,志氣堅定,可以出仕。語本《禮記.曲禮上》:「四十曰,而仕。」
2.後借指男子四十歲時。《梁書.卷三十四.張緬傳》:「且年甫仕,方申才力,摧苗落穎,彌可傷惋。」宋.王禹偁〈北樓感事〉詩:「仕未為老,望郎不為單。」也作「彊仕」。
先下手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別人先掌握時機而占優勢。《醒世恆言.卷三○.李汧公窮邸遇俠客》:「自古道:先下手為。今若不依我言,事到其間,悔之晚矣!」《警世通言.卷二四.玉堂春落難逢夫》:「鴇子說:『不若先下手為。』」
約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約會暴力(Date Rape)目錄1 定義2 種類2.1 開始型約會暴2.2 早期型約會暴2.3 關係型約會暴3 成因4 預防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定義約會暴泛指約會行為中,一方在違背對方的自由意志下,所從事具有威脅性與傷害性的性愛行為。(羅燦煐,民89)約會
力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格壯,精力充沛。《水滸傳》第一四回:「最愛刺槍使棒,亦自身力壯,不娶妻室,終日只是打熬筋骨。」《西遊記》第三○回:「老魔的身力壯,小龍抵敵不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一時期內,數個軍事或經濟力量大的國家。如:「列為維持世界和平,建立共識,準備召開國際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