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5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史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錫 明朝 鈍吟集 馮班 明朝 湘帆堂集傅占衡 明朝 日知錄顧炎武 明朝 得樹樓雜鈔 慎行 清朝史記注補正、望溪文集 方苞 清朝 義門讀書記 何焯 清朝 春秋大事表 顧棟高 清朝 讀史記十表 汪越 清朝 白天山房雜著 王懋竑 清朝 殿本史記考證 張照 清朝 史記考證 杭世駿 清朝 史記功臣侯表考證 齊召南 清朝 經史問答 全祖望 清朝 史記志疑梁玉繩 清朝 十七史商榷 王鳴盛 清朝 清代三大史學名著 二十二史劄記 趙翼 清朝 清代三大史學名著 廿二史考異 錢大昕 清朝 清代三大史學名著 漢書...
,簡稱RI。發生於記憶儲存之後。指新的刺激材料反而成為回憶舊有刺激材料的阻礙。例如你正在撥打一個剛從號台問出的電話號碼,而此時剛好身旁剛好有人拍你的肩膀問你打電話給誰,你僅花了幾秒回答,但回頭想繼續撥電話時卻已不記得方才問得的號碼了。又如教學當中,當新學習干擾對原先學習的保留或記憶時,個體新的學習經驗干擾對舊經驗的回憶所產生遺忘現象,特別發生於新舊兩種學習內容與性質上,有明顯之雷同與相近時。搬家經驗中經常出現必須更改電話號碼的狀況。最初很難記住新電話號碼,是由於舊號碼時常浮現心中(正向干擾);然而經過習慣與熟悉之後終於...
偷天換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弄虛作假,魚目混珠,移花接木,偷梁換柱反義:光明磊落,貨真價實辨似: 「偷天換日」及「移花接木」都是一種詐騙的方法。 「偷天換日」側重於使用騙取的手段改換事物;「移花接木」側重於使用移轉、拼湊的手法改變事物。 偷天換日 移花接木 辨似例句 ○ ㄨ 他真有~的本領,竟然能將這麼重要的秘密情報弄到手。 ㄨ ○ 這捲錄影帶被出是~而成,終於還了劉老師的清白。
部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字典、詞典按照字形結構,取形體偏旁相同者,分部排列,作為字的依據,所分的部類,稱為「部首」。如人、口、言、金、馬等。
露出馬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暴露出真相或漏洞。[例]經過警方鍥而不捨的追,歹徒終於露出馬腳而被逮捕歸案。
反躬自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過頭來檢自己的過錯。如:「一個人做錯事,要能反躬自省,才能有所進步。」也作「返躬內省」。
繁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繁雜瑣碎。[例]這些東西很繁瑣,我們得逐一清
學然後知不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入門學習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知識還不完備。[例]我教書以後,才知道學然後知不足,往往學生一個問題就讓我半天資料。
校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改正。如:「戶口校正」。
有志竟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4.清.慎行〈黎寄盧仝韻〉詩:「先生老向塵埃裡,有志竟成高蹈矣。衣冠已與世人同,猶自芒鞋高屐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