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稍張嘴脣啜飲。《兒女英雄傳》第三七回:「拿起酒來,脣邊抿了抿,欲又放下了。」
輔導人員人格特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致,並且尊重當事人,運用誠心的態度來為當事人解決困難,而應盡量避免耍心機、耍花招。如此一來當事人才能放下防衛之心,也利用真誠的心來敘述自己的過去,不會有所隱瞞。 彈性態度意旨輔導員須具備包容力,也就是對於當事人提出的意見、價值觀以及行為等等,均能有所包容,而並非只運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每個人。而透過輔導員運用開放的態度去接納每個當事人時,才能有效建立輔導關係,並且能真正了解對方,確實的輔導到當事人的內心所在。 溝通技巧輔導員在溝通時應以委婉且溫柔的口氣敘說,而並非運用喝斥、凶狠等等的口吻,並且藉著語言以及非語言的搭配使用,...
精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心神、神志。《儒林外史》第五回:「精神顛倒,恍惚不寧。」《紅樓夢》第二五回:「精神漸長,邪祟稍退,一家子纔把心放下來。」
改過自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放下屠刀、痛改前非、改邪歸正、棄暗投明
僕人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涵和精神。僕人領導說來簡單,實踐不易,除非領導者願意改變其心態,否則將流於口號。因為一位領導者願意放下身段,秉持服事他人作為,具有犧牲奉獻精神,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意志,而其所散發出的領導風範,將帶給組織一番新氣象。「服務」是人的天性,僕人領導只不過將人的本性開展出來。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僕人領導英文關鍵字:servant leadership 參考書目:註1:吳清山、林天祐 (2005),教育新辭書,p.140 -141,臺北市: 高等教育。
會心團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會心團體(Encounter Group)目錄1 意義2 目標3 過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意義會心團體是由很多社會學家與心理學家的努力,尤其是完形學派及Rogers最有貢獻,主要重點在於團體中成員的成長。Rogers認為,會心團體的基本原理在於密集的團體聚會中,創造安全的團體氣氛,使成員放下防衛與不安,坦誠表達自己內在的感受,了解自己與別人,改變個人態度與行為,並學習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註1) 目標朱秉欣(1975)認為,會心團體是藉由團體成員間的交互反應,而促成個體成長發展,便利成員間的溝通,改善成員之間的關係。...
過勿憚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語譯3 3.故事內容4 4.相似、相反詞4.1 相似詞4.2 相反詞5 5.例句 1.出處 《論語.學而》子曰:「君子不重則不威,學則不固。主忠信。無友不如己者。過則勿憚改。」後漢書·卷六十八:「事失宜正,過勿憚改。天下通喪,可如舊禮。」 2.語譯 賢者勇於認錯勇於改進,並時時警惕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過錯。 3.故事內容 <<無>>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 迷途知返。 相反詞 執迷不悟。 5.例句 人非聖賢,誰能無咎,《書》不云乎,過勿憚改,放下屠刀,打個箕斗,立地成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放下、拋棄。《文選.孔稚珪.北山移文》:「芥千金而不眄,屣萬乘其如脫。」
大喜過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4.《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六:「燦若燈下一看,正是前日相逢之人。不覺大喜過望,方纔放下了心,拜了天地,吃了喜酒,眾人俱各散訖。」
改邪歸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放下屠刀、改過自新、棄暗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