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5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民喉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充當人民的喉嚨、舌頭。比喻代替人民說話,表達意見。多用於致贈民意代表的題辭。如:「陳議員民喉舌不遺餘力,替民眾爭取了不少權益。」
吃得苦中苦,方人上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忍耐得了最艱苦的磨鍊,才能出人頭地。《官場現形記》第一回:「這上頭,也不知捱了多少打,罰了多少跪;到如今才掙得兩榜進士!……這才合了俗語說的一句話,叫做:『吃得苦中苦,方人上人。』」
人作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人作嫁衣裳。語本唐.秦韜玉〈貧女〉詩:「苦恨年年壓金線,他人作嫁衣裳。」比喻徒然他人辛苦。《紅樓夢》第九五回:「見妙玉略有活動,便起身拜了幾拜。妙玉嘆道:『何必人作嫁!』」
引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援引某事或過去的經驗作警惕。《官場現形記》第一八回:「無奈他太無能力,不是辦的不好,就是鬧了亂子回來。所以近來七八年,歷任巡撫都引以戒,不敢委他事情。」也作「引以鑒」。
見義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論語.政》:「見義不,無勇也。」遇到合乎正義的事,就應該奮勇的去做。《宋史.卷三一九.歐陽修傳》:「天資剛勁,見義勇,雖機阱在前,觸發之不顧。放逐流離,至于再三,志氣自若也。」
引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某人或某事物而感到驕傲。如:「本校獲得男子和女子排球賽雙料冠軍,全校師生皆引以傲。」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做的事情總會有人知道,無法永遠隱瞞。《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六回:「旁邊人聽了這邊的,又聽了那邊的,四面印證起來,便知得個清清楚楚。古語說的:『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果然說得不錯!」
學習論也被稱刺激—反應學習論(或簡稱S-R theory),主要是根據行主義的基本要義而提出的理論觀點。此理論認操作制約是人類學習的主要歷程,也是獲得經驗的學習歷程。另外,行學習論也重視環境對個體行
不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注意、不在乎。《三國演義》第一一回:「管亥望見救軍來到,親自引兵迎敵,因見玄德兵少,不以意。」《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小姐全然不以意,安心等守。」
不孝有三,無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後,沒有後嗣。古人認不孝的事情有三件,以沒有後嗣最重要。語出《孟子.離婁上》:「孟子曰:『不孝有三,無後大。舜不告而娶,無後也,君子以猶告也。』」漢.趙岐.注:「於禮有不孝者三事:謂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不孝也;家窮親老,不祿仕,二不孝也;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不孝也。三者之中,無後大。」明.賈仲名《蕭淑蘭》第二折:「聖人言:『男子三十而娶。』云:『不孝有三,無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