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他主張個體有保持內在狀態平衡不變的傾向,若體內偏離平衡狀態時,個體產生之不舒服的緊張狀態(驅力),引個體作出利於體內狀態趨於平衡之行為,解除不舒服的緊張狀態,維持身體恆定。大部分人類行為較易從經驗中展的驅力所激。相對於「本能是間接不特定」的本能說,驅力引起的反應是直接而特定的。驅力減低說解釋所有個體活動是為導向減除緊張感而生的動機。例如饑餓感導致進食、口渴產生飲水行為、...
利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獲利甚豐。如:「每個生意人都希望大利市,財源廣進。」
讀寫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讀寫萌(emergent literacy)目錄1 定義2 讀寫萌的重要概念3 讀寫萌的意義4 讀寫萌的特徵5 讀寫萌的輔導6 關鍵字7 參考資料 定義克蕾(Clay)提出讀寫萌
英姿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英俊威武,神采煥。如:「閱兵時,三軍官兵個個精神抖擻,英姿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軔,支住車輪,讓它不能轉動的木頭。「軔」指拿掉支住車輪的木頭,使車子開始行動。引申指出。《楚辭.屈原.離騷》:「朝軔於蒼梧兮,夕余至乎縣圃。」唐.杜甫〈昔遊〉詩:「余時遊名山,軔在遠壑。」
2.借指事情的開端。《聊齋志異.卷七.瑞雲》:「此奴終身軔之始,不可草草。」
百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比喻射擊技藝高妙,絕無虛。《戰國策.西周策》:「楚有養由基者,善射,去柳葉者百步而射之,百百中。」《三國演義》第五三回:「原來黃忠能開二石力之弓,百百中。」也作「百中百」。
2.比喻料事如神,所謀皆中。《紅樓夢》第九七回:「那身子頓覺健旺起來,祇不過不似從前那般靈透,所以鳳姐的妙計百百中。」《老殘遊記》第一回:「若要此病永遠不,也沒有什麼難處,只須依著古人方法,那是百百中的。」
一言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句話也不說。《喻世明言.卷一.莊興哥重會珍珠衫》:「三巧兒聽說丈夫把他休了,一言不,啼哭起來。」《文明小史》第三一回:「誰想一說上去,就碰了釘子,深悔此番不該來的。當下一言不,靜待席終而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達、抒。如:「抒感情思想」、「抒鬱悶的情緒」。
永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永續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永續展之教育核心主題4 重要會議/公約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7 展8 我國作為9 中英文關鍵字10 參考書目: 定義「永續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一詞最早是由「國際自然及自然資源保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將能力、精神等表現出來。如:「揮革命精神」。《紅樓夢》第一五回:「這點子事,在別人的跟前就忙的不知怎樣;若是奶奶的跟前,再添上些,也不夠奶奶一揮的。」
2.闡分析。如:「借題揮」。《文明小史》第二六回:「原為這事被我們先生揮了一頓,此時倒要服他老成先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