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跡顯達。元.張壽卿《紅梨花》第一折:「秀才每幾時能勾達。」《元曲選外編.飛刀對箭.第一折》:「每日則著我使牛耕種,薛仁貴也,幾時是我那達的時節也呵。」
2.興盛、進步、開展。如:「工業達」、「經濟達」。
心理社會展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艾利克森(E.H. Erikson)將佛洛依德(Sigmund Freud)的精神分析論內涵加以擴大,用於解釋一般人的人格展,並強調社會心理雙方面的展,自成一種理論,稱為心理社會論,艾氏將人一生的展分為八個時期,表現了自我心理學的人格,在人一生中展變化的重要性,又把每一時期都當作相對的兩極展,這八個展階段由遺傳決定其順序,但每一階段能否順利度過則由社會環境所決定。又名心理社會階段論。
  心理社會展的每一階段都存在著危機,解決危機代表人格展從前一階段轉入後一階段。如果順利解決或度過危機,則是一種積極的展,有助於增強自我功能和個人適應環境能力;反之,則為消極的,削...
學校本位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本位課程展,是以學校為基礎的課程展工作。從一九七○年代以來,歐美國家體認到學校自身進行課程設計的重要性,認定教師不僅是課程的使用者,也是課程的展者;學校本位課程源於學校,以學校為中心,以教育人員為行動的主體,賦予學校課程設計的權責。
  一九五○年代末期盛行的課程運動,是一種全國性的課程展模式,稱為研究、展、推廣、採用模式;其限制在於由上而下的課程設計模式,以學科尖端研究為主導,於是課程標準、指引及課程大綱的訂定均有中央集權的趨勢。而一九七○年代以來,反集權、重民主與自治的潮流興起,產生了學校本位課程展運動,該運動係一草根性(由下而上)的課程改革,透過學校的...
其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累積生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代族群的人,經過某段觀察時間後,生某疾病的人口佔該世代族群人口總數的百分比,稱為累積生率。這是假定在一段觀察期間內(t1→t2),世代族群中,除了得某疾病外,沒人死於其它疾病,則該族群之累積生率(CIRt1-t2)為:
  △CIRt1→t2=|Pt2-Pt1|/Pt1=1-exp〔-Σ(Idt)×△t〕
  Pt2:觀察結束時(t2)的族群人口數
  pt1:觀察開始時(t1)的族群人口數
  ID:生密度(incidence density)
  當觀察期間愈短或所觀察的疾病為稀有疾病時,累積生率會接近生率,可用以估計生...
先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靜觀敵之優劣再行動,方能制敵機先。語本《荀子.議兵》:「觀敵之變動,後之,先之至。」後比喻後來之人的成就,超越前面的人。如:「小李去年底才進公司,今年卻後先至的登上總經理寶座。」
幼兒生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理展在幼兒期是一生展中兩個快速時期之一,包括身高、體重、頭部、胸圍、肌肉、骨骼、牙齒、神經系統等的成長。由於生理展的迅速,增強了幼兒的學習能力,得以完成這時期中的重要展任務。生理展是否健全也會影響幼兒心理的展。生理育不全,將影響運動機能或認知能力。
  幼兒生理展的情形有個別差異,但也有共同的一般特徵如下:
1.身體組織及結構、器官及功能在幼兒展階段日趨成熟與精密。2.體重及身高:四個月體重是初生的兩倍,周歲為三倍,兩歲約二十五磅。幼兒期因脂肪組織不斷增加,體重因而增長,但增長的速度會因年齡增加而逐漸減慢。第二年以後身高的增長會漸快。3.身體比率: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液體分子脫離液體表面轉化成氣體的現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因火和熱而炸裂。如:「炸彈爆」。
2.岩漿突然沖破地殼,向四外迸出。如:「火山爆」。
3.事情或情緒突然而猛烈生或作。如:「爆中日戰事」、「他滿肚委屈正無處洩,被你一頂嘴,所有的不快便爆出來。」
號施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宣布命令。《書經.冏命》:「號施令,罔有不臧。」《淮南子.原道》:「夫能理三苗,朝羽民,徙裸國,納肅慎,未號施令而移風易俗者,其唯心行者乎。」也作「號布令」、「號出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