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布魯納的認知展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布魯納的認知展論」是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布魯納(J.S. Bruner)倡導的認知展理論,以為兒童心智的展係經由三種表徵的思考方式循序漸進展,故該理論又稱表徵系統理論(systems of representation theory)。
  布魯納所指的三種表徵方式如下:
  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階段:最年幼兒童最常運用該表徵,如看、走、爬、觸、嚐、嗅等「動作反應」或「操作」來了解或代表外在世界。
  影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階段:兒童透過內在的心像,便可憑在感官內留下的影像來了解或代表...
整裝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整理行囊、用具,準備出。如:「整裝待的將士們,個個精神抖擻。」
三軍未,糧草先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做事情要先有計畫和準備。《精忠岳傳》第三七回:「三軍未,糧草先行;目今交兵之際,糧草要緊。」也作「兵馬不動,糧草先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首先起事。《漢書.卷三一.陳勝項籍傳.項籍》:「天下初難,假立諸侯後以伐秦。」
2.問質難。唐.王季友〈酬李十六岐〉詩:「千賓揖對若流水,五經難如叩鐘。」
課程展委員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課程展委員會1.1 法源1.2 相關規定1.3 具體運作1.3.1 大型學校1.3.1.1 推行方式1.3.1.2 困難點1.3.2 中型學校1.3.2.1 推行方式1.3.2.2 困難點1.3.3 小型學校1.3.3.1 推行方式1.3.3.2 困難點1.4 未來建議 課程展委員會 法源 相關規定壹、依據:本要點依據教育部87.9.30公布之「國民教育階段九年一貫課程總綱綱要訂定之貳、課程
式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教學方法。主要採取認知論所強調的歸納式思考模式。在教學歷程中,先讓學生了解學習目標與問題情境;然後經由討論、假設、比較、探索、試驗等活動,主動尋求結果或答案;最後再按預定目標對結果予以評價。在此歷程中,教師僅只是資源供應者,並不直接提供答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覺前人所沒有見過的事物、地方或道理。如:「西班牙航海家哥倫布現美洲新大陸。」
2.顯露、出現。《鏡花緣》第六六回:「他若昧了良心,自然要笑;設或天良現,自然要哭了。」《文明小史》第四○回:「我們為禮俗所拘,就有教育熱心,也苦於無從現。」
現式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現式教學法1.1 教學歷程1.2 教學原則1.3 優點與限制1.4 中英文關鍵字1.5 參考資料 現式教學法  現式教學法(Discovery Teaching Method)即是讓學生在自由輕鬆的氣氛下,自行現事物和情境之間的關係。布魯納在其《教學理論之建構》(1966)一書中,對於如...
箭無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射箭技術高超,每必中。如:「奧運國家代表隊的射箭選手,個個實力雄厚,箭無虛,必能贏得佳績。」
憤忘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心學習或工作以致忘記吃飯。語出《論語.述而》:「葉公問孔子於子路,子路不對。子曰:『女奚不曰:其為人也,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形容十分勤奮。《晉書.卷五六.孫楚傳》:「今憤忘食,忠慨亮到。」明.無名氏《孟母三移.楔子》:「你如今憤忘食記在茲,精進功勤皆在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