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疊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群眾多擁擠。《水滸傳》第二三回:「武松在轎上看時,只見亞疊背,鬧鬧穰穰,屯街塞巷,都來看迎大蟲。」也作「挨擦背」。
擊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車擁擠,熱鬧非凡。參見「轂擊摩」條。
累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腳印疊腳印。形容人多擁擠。宋.歐陽修〈相州晝錦堂記〉:「一旦高車駟馬,旗旄導前,而騎卒擁後,夾道之人相與駢累跡,瞻望咨嗟。」也作「駢累踵」、「駢累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膀與膀相互連接。形容人數眾多。宋.歐陽修〈相州書錦堂記〉:「一旦高車駟馬,旗旄導前,而騎卒擁後,夾道之人相與駢累跡,瞻望咨嗟。」唐.舒元輿〈牡丹賦〉:「弄彩呈妍,壓景駢。」
如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摩如雲形容人多極為擁擠的樣子。《孽海花》第一○回:「許多碧眼紫髯的偉男,蜷髮蜂腰的仕女,正是摩如雲,揮汗成雨的時候,煩渴的了不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解剖學名詞。胛骨背面,一條銳塉向外上方走向,稱之為胛棘(spine of the scapula)。胛棘斜行通過,並將胛後表面分成棘上窩(supraspinous fossa)和棘下窩(infra-spinous fossa),棘的末端突起呈扁平寬闊狀,稱之為「峰」。外側突起的峰和鎖骨結合形成關節稱之為「鎖關節」。峰後下方突起,由體表可以輕易觸摸得到,稱之為峰角。
累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數眾多而擁擠。清.王韜《瀛壖雜志》卷六:「二十八日為城隍夫人誕辰,城中熱鬧,無異於城外,幾於傾邑若狂,士女往觀者,駢累踵,雖霄漏已深,而燈光如晝。」也作「駢累跡」、「駢累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卸除負擔而獲得休息。《左傳.襄公二年》:「鄭成公疾,子駟請息於晉。」晉.杜預.注:「欲辟楚役,以負擔喻。」《文選.張衡.東京賦》:「百姓弗能忍,是用息於大漢而欣戴高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往下傾斜。
鰧或披巾瞻星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Ichthyscopus lebeck (Bloch & Schneider, 1801)
體長圓;頭寬大,覆骨皮;眼上位;口上位,口裂垂直;尾鰭截平;體背褐色,具許多大白斑;腹部銀白色;背鰭中央有一列黃白紋;臀鰭與腹鰭白色;胸鰭淡褐色;尾鰭淡黃色;體長可達45公分。
日本、中國、東南亞、澳洲等地區。
棲息於泥質海底的深處,屬肉食性魚類。
以拖網漁獲,供食用。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龍鰧亞目(Suborder Trachin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瞻星魚科(Family Uranoscopid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