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0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14.06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方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方向念(Aspect concept)目錄1 辨識方向2 實物判斷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辨識方向首先針對低年級學生而言,應先培養其方向的基礎念,如上下前後左右,因此首先可先進行一個活動,讓學生起立,依照老師的指令左轉右轉,對於低年級學生而言,左右常常是容易搞混的方向,當轉了一個方向後,其變混淆了,因此當活動進行中發現有此現象時,老師可提供一條紅線,將其綁在右手上,先讓學生記得綁紅線的是右邊,接著重複進行左轉右轉之活動,讓學生藉由紅線來記憶左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約略計算。如:「今年人口增加數,算結果約一萬人。」
2.政府財務收支編列預算時,在完成法定程序以前稱為「算」。
  美國的圖書館員認為圖書館主張智識自由是傳統,且美國的圖書館服務基礎是智識自由。然而,實情並非如此,美國圖書館界經過一百多年的努力,幾經波折,才達到今日的共識:圖書館應該保障所有讀者,自由且開放近用資訊的權利。  有關智識自由的議題,美國圖書館學會首先注意到出版品的查禁問題。1853年,美國圖書館學會成立時,尚未體會智識自由的重要性;1924年,美國卡內基圖書館建立審核制度,通過審核的出版品,才能置於圖書館內。1939年,美國圖書館學會通過「圖書館權利宣言(Library Bill of Rights)」,確定圖書館反對此類查禁政策的立場。1940年,美國圖書館學會成立智識自由委員會(Int...

Judith F. Krug, (2010). Intellectual Freedom and the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ALA): Historical Overview in Encyclopedia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Retrieved June 13, 2011, from http://pdfserve.informaworld.com/324552_751307692_917617894.pdf.
超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超人念(supermen)目錄1 源起2 對於班級經營的主要啟示2.1 一、誠於真我的反思2.2 二、反集體化之思辦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源起尼采對於種種現實世界的非人道現象,像是標準化、數量化、平頭化等等,喊出上帝已死的口號,反對資本主義與神學教會的非人性化宰制,進而提出的超人念---推崇重情意而輕理性的個人立場來加以反擊。在尼采的超人的國度之中,權力的意志才是至高無上的,並沒有真理的藩籬,一切都有可能。憑著全力的意志這種永不枯竭的生命意志...
自然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與教育的關係,在教育思想史上有著不可輕忽的重要性。自然主義的教育學者將人畫歸於自然的範疇,因而人的教育必須依自然的法則而進行;而人文主義學者則將人視為本質上與自然存在物有著不相連屬的關係,因為人不僅適應自然環境,而且人會積極地改造自然環境,使其適應於人的需要。從近代科學的觀點來看,人的自然科學研究,如生物學、動物學、人體解剖學等,對於人的自然層面,委實有著不少的貢獻。自然律的念也是因科學的研究而漸漸形成的一種念。自然現象的變化,於其背後存在著一個不變的、一致的、普遍的規律,這一規律,學者們即稱之為自然律;它是規範物質世界變化的律則,如萬有引力定律、因果律等是。十八世紀科學發展影響到...
念模式/模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同的參考來源及領域對念模型或模式(conceptual model)有不同的解釋。根據BusinessDictionary.com的定義,念模式是一種質化的描述模型,用以描述系統範圍、構成元素及其關係。而Dictionary.com則認為念模式是一種圖解(diagram),用來定義理論上的實體、物件及條件,以釐清系統中各實體、物件及各種條件情形下的彼此關係。以電腦科學而言,念模式也稱為「領域模型」(domain model)。就目的功能而言,念模式是領域專用的,以表述各詞彙及其念,討論問題及發掘不同念間的關係之用,各詞彙及其念必須取得一致性的共識與定義。同時念模式可以採...
Business Dictionary (2011). Conceptual Model. Retrieved August 1, 2011, from http://www.businessdictionary.com/definition/conceptual-model.html.Dictionary.com (2011). Conceptual Model. Retrieved August 1, 2011, from http://dictionary.reference.com/browse/conceptual+model.
關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念中各屬性具有特殊關係者。如臺灣在菲律賓群島以北,日本群島以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的景物或境況。唐.岑參〈鞏北秋興寄崔明允〉詩:「勝日相與,思君心鬱陶。」唐.杜甫〈奉留贈集賢院崔于二學士〉詩:「故山多藥物,勝憶桃源。」
念知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關於念,以及念間相互關係的知識。
科學的迷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學的迷思念一詞早在一九四○年八月出現於美國〔科學教育〕(Science Education)雜誌中,篇名為[An Evaluation of Certain Popular Misconception]。一九七○年來,受認知心理學基模建構理論的影響及研究取向的轉移質的研究勃興,以及一貫追求教學績效的努力,科學教育開始重視學生的迷思念,一九八三年第一屆國際迷思念研討會在美國康乃爾大學舉辦,從此更確定迷思念在科學教育研究中的地位。此時指出:學生在進入學校之前,已經有一些關於自然世界的想法與價值觀,這些想法與價值觀則是基於其所處的社會文化環境包括先前所接受的一些教育經驗而形成。以科學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