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攲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傾斜。宋.戴復古〈九日〉詩:「醉來風帽半攲斜,幾度他鄉對菊花。」
重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農曆九月九日。參見「重陽節」條。宋.李清照〈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詞:「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
臺南縣新營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校史2 行政單位2.1 校長2.2 教務2.3 訓導2.4 輔導2.5 總務3 地理位置4 聯絡方式 校史 民國六年四月廿日分自柳營國民學校(原始校名是查畝營公學校)兩班, 校址設在本市大廟。 民國七年三月十九日遷移分校於現址。 民國九年二月一日獨立為新營公學校。 民國卅年四月一日改稱為新營東國民學校。 民國卅一年四月一日分設新民國民學校。 民國卅四年十月廿五日台灣光復,改稱新營鎮第一國民學校,第一任校長沈再振先生到任視事。 民國卅六年九月改稱為新營東國民學校,第二任校長林榮矜先生接任。 民國四十二年四月一日改稱...
頓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突然、忽然。宋.楊萬里〈九日即事呈尤延之〉詩:「昨日茱萸未苦香,今朝籬菊頓然黃。」《董西廂》卷五:「小詩便是得效藥,讀罷頓然痊較。」
尋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更替、推移。晉.陶淵明〈己酉歲九月九日〉詩:「萬化相尋繹,人生豈不勞。」
今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話時的這一年。《文選.李密.陳情表》:「臣密今年四十有四,祖母劉今年九十有六。」宋.蘇軾〈九日黃樓作〉詩:「豈知還復有今年,把盞對花容一呷。」
朱光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朱光潛,筆名孟實,一八九七年九月十九日出生,卒於一九八六年 ,從小受其父親嚴格的教育方式所影響,也因其父為私塾老師而進了私 塾學校,小時熟讀儒家經典四書五經,〈古文觀止〉、〈唐詩三百首〉 等,學過科舉的策論時文,但因後來進入桐城中學,習〈古文辭類纂〉 等書,於是放棄了時文,摸索古文,他的老師潘季野是一個宋詩派的詩 人,在他的教導下,朱光潛對古文和文言有很濃厚的興趣,後來他考上 了香港大學的留學考。  在香港大學這所英國人辦的大學中,他不僅能更加增長他的文學知 識,同時也學到了許多新的事物,像英文、生物學、心理學等,後來看...
戰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軍交戰的場地。《戰國策.秦策一》:「於是乃廢文任武,厚養死士,綴甲厲兵,效勝於戰場。」唐.岑參〈行軍九日思長安故園〉詩:「遙憐故園菊,應傍戰場開。」
父母之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祖國,己身所屬之國。《論語.微子》:「枉道而事人,何必去父母之邦?」唐.韓愈〈後廿九日復上書〉:「今天下一君,四海一國,捨乎此則夷狄矣,去父母之邦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