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0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於」條。
軍中用以指揮的大旗。通「麾」。《史記.卷八.高祖本紀》:「兵罷下,諸侯各就國。」《漢書.卷三一.陳勝項籍傳》:「下騎從者八百餘人。」
指揮。通「麾」。《漢書.卷五二.灌夫傳》:「(田)蚡乃騎縛夫置傳舍。」
1.玩耍、嬉遊。如:「嬉」、「遊人間」。《韓非子.外儲說左上》:「夫嬰兒相與也,以塵為飯,以塗為羹。」《三國演義》第一回:「玄德幼時,與鄉中小兒於樹下。」
2.開玩笑、嘲弄。如:「弄」。《論語.陽貨》:「前言之耳!」《國語.晉語九》:「智襄子韓康子而侮段規。」
1.一種以言語、表情或歌舞等傳達意念的表演。如:「演」、「唱」、「京」、「猴」、「布袋」、「歌仔」。
2.姓。如三國時魏國有志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玩笑。《詩經.衛風.淇奧》:「善謔兮,不為虐兮。」《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二:「想著起初,只是一時拾得擲瓦,做此謔之事。」
拖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做得不好,時間卻拉得特別長。如:「他做起事來總是歹拖棚,耗時久,成效又差。」
逢場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藝人遇到合適的場所,就開場表演。《景德傳燈錄.卷六.江西道一禪師》:「師云:『石頭路滑。』對云:『竿木隨身,逢場作。』便去。」
2.隨事應景,偶爾遊玩耍。《三俠五義》第六○回:「劣兄雖有兩面。也不過逢場作,幸喜不失本來面目。」《文明小史》第二三回:「定輝倒也罷了,不過逢場作,華甫到了這金迷粉醉的世界,不覺神魂飄蕩。」也作「逢場作樂」。
小組遊比賽法(TG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組遊比賽法(Teams-Games-Tournament,簡稱TGT)為合作學習的分組教學方法,適用於大多數學科與年級。實施此教學方法可依照學生不同的能力、性別等特質,將學生進行適當的分組(以每組3-6人來進行異質分組),同一組的同學共同練習老師所發的學習單,在每單元作業完成後,舉行測驗競賽。競賽時將各組能力相當的人集中在同一競賽桌競賽,但不告訴學生各桌題目的難度水準。小組遊競賽法的小組學習時採異質性學習,以學生遊
劇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劇論(Dramaturgy)目錄1 源起2 基本主張3 自我的概念4 前台與後台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源起社會學家高夫曼(Erving Goffman)從劇表演的觀點來看社會互動,並將此觀點稱為劇論(Dramaturgy)。他將生活看成一個舞台,每個人與他人在舞台上互動,每個人既是演員也是觀眾。因此社會生活是由影響他人對於我們的印象所組成的,而影響別人印象的方式,就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演員同時接了許多部,四處奔波拍或錄影,稱為「軋」。如:「那位影星忙著軋,健康因而亮起了紅燈。」
龍游淺水遭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能人處於困境,難以發展,反受庸人的欺凌。《西遊記》第二八回:「龍游淺水遭蝦,虎落平原被犬欺,縱然好事多磨障,誰像唐僧西向時?」
人生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一生如同一齣中情節,常有起伏變化常出人意料。如:「人生如,不要顧慮太多,先用心扮演好目前的角色要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玩耍。《史記.卷二五.律書》:「自年六七十翁亦未嘗至市井,遊敖嬉如小兒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