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9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玉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禾本科「包米」、「包穀」或「玉蜀黍」的別名。參見「玉蜀黍」條。
玉米黑穗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布:全世界,有栽種玉米的地區。 基質:寄生於玉米植株。 在玉米田裏常會看到玉米穗上出現一個個灰白色的腫瘤,把它外面的薄膜弄破時會散出許多黑色的粉末,這是一種玉米的病害,稱為玉米黑穗病,由玉米黑穗菌寄生引起的。當玉米感染菌後,即會受菌的剌激,分泌大量的生長激素,使得組織快速分裂生長,類似人類的腫瘤。 孢子堆尚未成熟時,即未出現黑色粉末時的瘤狀構造,是可食的。所以墨西哥的農夫有時會故意讓玉米染病,等著收此腫瘤構造來食用,據說它綜合了玉米和菇類的甜味。玉米黑穗菌的孢子發芽後會出現類似酵母菌的時期,因此學術界利用它來作細胞學與遺傳學的研究材料。
玉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玉米蚜Rhopalosiphum maidis其無翅胎生成蟲體呈藍綠色,較長形。有翅胎生成蟲觸角三、四、五節各有17、0~5、0~2個副狀感覺器,於第三節上的排列無序,亙佈全節;足幾乎全部為黑色;腹管稍微膨大,管口略小,全長有微刺橫列。其有翅型雄蟲體色為暗褐色至黑暗色;頭部、觸角、胸部、胸足、腹管、尾片、尾板、複眼為黑褐色;但前足轉節、腿節基部、通常色略淡,為淡灰黑色;口吻為綠褐色,末節為深褐色;腹部為深綠色。前後翅翅脈正常,前翅除基室外,布滿了嵌紋,後翅具翅鈎3~4個。有性雄蟲於11月至1月出現,但卵生雌蟲至今尚未發現。其寄主植物為禾本科之玉米、大麥、水稻、甘蔗、高梁、台灣野稗、狗尾草、雀稗...
玉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害玉米、粟、高粱的一種螟蟲。成蟲晝伏夜出。幼蟲孵化後,啃食玉米、高粱的莖,被害部常自加害部位的上方枯萎凋謝。也稱為「粟螟」。
玉米錦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laphe guttata (Linnaeus, 1766)
體型修長,頭部前方較窄,頸部分明,體色為橘紅色,體背具有一系列鑲黑邊的紅色鞍型斑紋。由於玉米錦岮性情溫馴,在北美洲被人類馴養的歷史已非常久,也經由人工的飼養篩選而培養出許多品系,因而體色與花紋變得更為多樣化。
美國東南部。
棲息於松林地與岩化的丘陵地區,日、夜間均會活動,以蜥蜴、鳥及小型哺乳類為食。卵生,每窩產卵數可達30枚。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蛇亞目 (Suborder Serpentes)
黃頜蛇科(Family Colubridae)
玉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這是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納契族印地安人(Natchez Indians)在慶祝穀物豐收祭典中,作為活動高潮時所表演的舞蹈。在長達一整天的慶典之後,他們的首領,所謂「偉大的太陽」(the Great Sun)參與民眾的舞蹈,舞蹈場地插著點亮的火炬,約有二百個火炬環繞;舞蹈活動持續整晚,他們以敲擊一個覆蓋鹿皮的鍋作為節奏的來源。擊鼓者站在場地中央,婦女們則繞著他圍成個圈,沒有牽手,每個人之間還隔了些距離。在婦女們所圍的的圈外,男人們再圍成一圈,每個人手上拿著一個插有棍子握把的葫蘆作為握手處。婦女們以反時鐘方向移動,男人則是以順時鐘方向進行;圈子形狀時而縮小,時而增寬。隔天,族人們舉行儀式競賽會...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濟格立比堤;糖玉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非洲象牙海岸貝特族(Bete)舞蹈,字義上是「擣玉米至如糖粉般細緻」。非洲部份舞蹈與日常生活中的工作相結合,此舞即為一例。整個舞蹈以急速踏足動作為重點,且繫嘎嘎作響的鈴於足踝,以增強本舞蹈所強調的部位,並讚揚「擣玉米」工作的重要。
K.W. Asante《African Dance》1996.
玉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耶利瓦(Ayriwa)為秘魯印加印地安人的小玉米舞;亦是印加月曆四月的名字。現在由克丘亞族(Quechua)印地安人在五月三日表演,明顯地為古代玉米節慶所遺留下的舞蹈。印地安人以水果和禮物裝飾一棵樹,圍著樹跳舞後,搖下禮物,分配給人。此儀式用歌唱古老的豐收歌「耶瑪瑞」(Aymuray)結束。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亞洲玉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亞洲玉米螟(Ostrinia furnacalis)是草螟科(Crambidae)野螟亞科(Pyraustinae)的成員。本種的前翅為黃色底,前緣有一條暗紅色斑自翅基延伸到翅約3/4處,亞外緣、外中線與內線各有一條暗紅色鋸線狀帶,內線與外中線間有一大塊暗紅色斑夾雜黃色斑,翅基散佈暗紅色斑點;後翅為黃色底,亞外緣有一條黑帶,中室頂端有一小塊黑斑。桿野螟屬(Ostrinia)全世界已記錄約21種,臺灣則記錄三種。

A Brief Introduction: Ostrinia furnacalis represent...
玉米峨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呈紡錘狀,白色底上有連續褐色斑組成的螺紋,質厚。顆粒狀縱肋規則排列在殼上,形成明顯的橫溝和縱溝。殼口呈橢圓形,外唇厚,具肋狀皺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