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3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治療疾病的人。如:「牙」、「獸」、「名」。
2.術、學。如:「學」、「中」、「西」。《史記.卷一○三.萬石君傳》:「郎中令周文者,名仁,其先故任城人也。以見。」
治療。如:「治」、「療」。唐.聶夷中〈詠田家〉詩:「得眼前瘡,剜卻心頭肉。」
有關療方面的。如:「術」、「德」、「界」。
諱疾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扁鵲三見蔡桓公,皆看出桓公有病,且一次比一次嚴重,但桓公卻不承認,也不肯就,終至喪生。見《韓非子.喻老》。後比喻掩飾過失而不願聽人規勸。如:「有缺點就要改進,切莫諱疾忌。」
三折肱為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次折斷胳膊,體會到有效的治療方法,進而成為這一方面的良。語本《左傳.定公十三年》:「三折肱,知為良。」後比喻對某種事情有豐富的閱歷,自然造詣精深。《孔叢子.嘉言第一》:「夫三折肱為良,梁丘子遇虺毒而獲瘳,諸有與之同疾者,必問所以已之之方焉。」也作「三折肱」。
久病成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病久則熟知藥性及理。比喻對某事有豐富的閱歷,自然造詣精深,成為內行。如:「他罹患糖尿病多年,對於患者如何療養,說得頭頭是道,真是久病成良啊!」
死馬當活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在絕望的情況下,仍盡力挽救。如:「就照你的方法做吧!到了這種地步,也只能死馬當活馬了。」
頭痛頭,腳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只顧眼前,對問題不作通盤考慮,不從根本上解決。如:「真正好的師,不會頭痛頭,腳痛腳,而是找出病源,予以診治。」也作「頭疼頭,腳疼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療養。《後漢書.卷二六.韋彪傳》:「服竟,羸瘠骨立異形,療數年乃起。」《三國志.卷四三.蜀書.張嶷傳》:「祗傾財療,數年除愈。」
病急亂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事情緊急,到處求人解決。《冷眼觀》第二五回:「一時人多語雜,議論紛紜。宸章此刻也是病急亂投,誰說誰好。」也作「病篤亂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替人治病的人。《儒林外史》第三二回:「這幾日,婁太爺的病漸漸有些重起來了,杜少卿又換了生來看。」《紅樓夢》第六九回:「生要大膽,須得請奶奶將金面略露露,生觀觀氣色方敢下藥。」也稱為「師」。
康寧護暨管理專科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論與實務兼重,如應用外語科「英語會話」課程,均由外籍教師授課。護理科學生可至三總、長庚、台北市聯合院,等各級療相關單位實習。幼保科可至教學績優之幼兒園所、劇團實習。視訊傳播科成績優良學生,可申請至華視、公共電視,與各傳播公司實習及工讀。國貿科可至東森購物、家樂福等大型賣場實習。本校延攬優秀教師已達技術學院水準之優良教師群,目前專任助理教授以上教師計有15位,並持續增聘,強化陣營。(至97.10底)本校建置最新穎的設備,例如:專業標準的生化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