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4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5578 收藏人次:4030493
1.圍牆內房屋四周的空地。如:「庭」、「後」。唐.李白〈之廣陵宿常二南郭幽居〉詩:「忘憂或假草,滿羅叢萱。」五代十國南唐.李煜〈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詞:「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鎖清秋。」
2.指公共場所的名稱。如:「書」、「醫」、「戲」。
3.某些政府機關的名稱。如:「大理」、「翰林」、「立法」、「行政」、「法」。
4.學的簡稱。如:「大學校」。
大專     
瀏覽人次:6019 收藏人次:0
各公、私立大學、獨立學及專科學校的統稱。
育幼     
瀏覽人次:2001 收藏人次:1404245
收養教育孤兒或被棄兒童的福利機構。也稱為「保育」、「孤兒」。
    
瀏覽人次:1810 收藏人次:1131971
帶庭的宅舍,亦指住宅。宋.張先〈蝶戀花.臨水人家深宅〉詞:「臨水人家深宅。階下殘花,門外斜陽岸。」《三國演義》第一三回:「遂設宴相待,收拾宅安下。」
轄市     
瀏覽人次:1666 收藏人次:0
即「直轄市」。為我國第一層級地方自治團體,由行政直接管轄。參見「直轄市」條。
    
瀏覽人次:1620 收藏人次:143486
牆內屋前的空地。《南史.卷七六.隱逸傳下.陶弘景傳》:「特愛松風,庭皆植松,每聞其響,欣然為樂。」
獨門獨     
瀏覽人次:1544 收藏人次:138602
一家獨居的房舍,有單獨自屬的門戶、庭。如:「大都市寸土寸金,獨門獨的房子已經少見。」《兒女英雄傳》第一七回:「褚家夫婦,把正房東小小的幾間房子,收拾出來,請老爺公子住歇。這房子是個獨門獨,原是褚一官設榻留賓之所。」
私立高雄工學     
瀏覽人次:1218 收藏人次:0
  私立高雄工學創始於民國七十四年,民國七十九年正式收第一屆新生。
  根據八十二學年度的統計,該校學生已達二千五百二十一人。在師資方面,專任教師有一百三十七人,多為學有專長的博士,師資陣容堅強,具有活力。
  據民國八十一年的統計,該校館藏中文圖書有三萬二千一百五十七冊,外文圖書六千零十冊;專業期刊二百六十種,一般休閒雜誌七十二種及中英文報紙十三種。
  該校在民國八十二年時設有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化學工程學系、資訊工程系、機械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工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企業管理系、財務管理學系、會計學系及應用數學系等十二個學系。碩士班則有管理科學研究所、...
師範學     
瀏覽人次:1212 收藏人次:0
  在我國,師範學是指獨立設置,專責師資培育,在教育制度與法律地位上相當於大學的機構。臺灣光復後,國民政府將原「臺北高等學校」改為「臺灣省立師範學」,專事培育中學師資。臺灣省立師範學在民國四十三年(1954)改制為臺灣省立師範大學。民國四十四年增設臺灣省立高雄女子師範學校,五十六年改制為臺灣省立高雄師範學,招收高級中學畢業生,修業四年,另加實習一年後分發擔任中等學校教師。迨至民國七十八年國立高雄師範學與彰化教育學同時改制為師範大學之後,培育中學師資的師範學即不復存在。目前我國師範學是專責初等教育師資培育之機構,其前身為師範專科學校。
  為提升國民小學教師素質迎頭趕上...
    
瀏覽人次:1192 收藏人次:3195080
1.落。《儒林外史》第五二回:「一個月洞門過去,卻是一個大子。」《紅樓夢》第四六回:「進了子,又出來了,逢人就問。」
2.舊時小說中指僕役。明.劉兌《金童玉女嬌紅記》:「王通判引子上開:小官王仲賢,洛陽人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