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8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5097 收藏人次:4250652
1.用磚、石等砌成的梯形建築物。如:「臺」、「石」。唐.杜甫〈蜀相〉詩:「映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唐.白居易〈長恨歌〉:「西宮南苑多秋草,落葉滿紅不掃。」
2.比喻能藉以得到更高名位的事物。如:「進身之」。
3.等級。如:「官」、「軍」。明.余繼登《典故紀聞》卷四:「凡及兩考,而事蹟顯著者,皆得加授。」
4.途徑、緣由、憑借。《易經.繫辭上》:「亂之所生也,則言語以為。」《抱朴子.外篇.尚博》:「近弭禍亂之,遠垂長世之祉。」
社會層化     
瀏覽人次:10287 收藏人次:0
目錄1 社會層化1.1 社會層化的主要理論1.2 中英文關鍵字1.3 參考資料 社會層化  社會層化(social stratification)是指依據某些標準或屬性,將社會區分為若干高低不同層級的歷程和現象,其中任何一個層級為一個...
社會層化理論     
瀏覽人次:8718 收藏人次:0
  當代社會學兩大理論範型,結構功能論(Structural-Functional Theories)和衝突論(Conflict Theories)為社會層化現象提供了不同的解釋模型。結構功能論以涂爾幹(E. Durkheim)的社會分工理論為先驅,帕森斯(T. Parsons)和戴維斯、穆爾(K. Davis; W.E. Moore)的社會層理論為代表。衝突論以馬克斯(Karl Marx)和韋伯(Max Weber)的理論為基礎,達倫多夫(R. Dahrendorf)、威所羅斯基(W. Wesolowski)、杜民(M. Tumin)等人為代表。
  結構功能論學者關懷社會秩序...
助人三段模式     
瀏覽人次:5657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三段模式的簡介2 三段模式的假設3 三段模式的意涵3.1 探索段3.2 洞察段3.3 行動段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三
幼兒語言發展     
瀏覽人次:4414 收藏人次:148590
  語言發展的過程有一定的順序,有賴身心成熟及學習,而且不論哪一種語言,正常兒童語言發展都非常類似,在幼兒段是語言發展的重要時期。心理學家將語言發展的順序分為幾個段來研究,藉以詳細觀察語言發展的情況。
  幼兒語言發展段分為:(1)發音遊戲,一歲以內;(2)單字句,一歲至一歲半;(3)多字句,一歲半至兩歲,使用鬆散的句子結構,使用名詞、動詞等;(4)兩歲至兩歲半,模仿語法與語氣,學會代名詞;(5)兩歲半至三歲,學習用複句,而且喜歡用問句。
  幼兒的語言發展有如下幾個特徵:
1.語彙發展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三歲至四歲是語彙增加最快的時期。2.詞類發展,以名詞最...
    
瀏覽人次:3506 收藏人次:1602377
事件發展的順序或段落。如:「球賽已進入最後的段。」
運動技能學習三     
瀏覽人次:2963 收藏人次:154966
  運動技能學習的段,因不同的學者有不同的分類法,其中費茲(P.M. Fitts)與波斯納(M.I. Posner)認為運動技能學習可分為三個段,茲將三段說明如下:
  1.認知段:認知指對感官訊息的解釋,初學者在剛開始學習一項新的動作技能時,動作的變化能透過視覺的接受訊息,而將訊息傳入中樞神經,這些訊息傳入中樞神經時,認知作用會對動作加以比對、解釋,存入長期記憶中。
  此段的動作容易產生錯誤,動作出現不協調,不穩定的狀態,學習者並不知自己的缺點在那裡。
  此段,體育教師應多給予適當的口頭指導,讓初學者對技能目標有普遍的了解,此段較常用的教學方法...
團體結束     
瀏覽人次:2529 收藏人次:203873
目錄1 前言2 基本概念2.1 (一)團體結束之內涵及時間向度2.2 (二)基本步驟2.3 (三)團體結束之時間準備2.4 (四)團體結束之個人效應3 特徵4 領導者任務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前言Corey(1990)所言:「我把團體最初和最後的段,看成是生命發展最具決定性的時期。」因此,如果在最後段未妥善結束,不僅成員未能充分把於團體的學習運用到日常生活上,以可能給團體留下為解決的問題,甚至產生傷害。於團體結束
下囚     
瀏覽人次:2212 收藏人次:0
舊時指立於公堂臺下受審的犯人。後泛指被拘禁的人。《三國演義》第一九回:「公為座上客,布為下囚,何不發一言而相寬乎?」
團體轉換     
瀏覽人次:2018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前言2 暴風雨期(storming stage)2.1 特徵3 規範期(norming stage)3.1 特徵4 領導者任務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前言團體是一個發展性的過程,若一個12~15次的團體而言,於第2或第3次時,可能進入了轉換段;也有研究者認為轉換段佔全部團體時間的5%到20%。團體的目的、領導者理論導向、領導者及成員之人格特質及需求、團體的過程起伏、以及信任與否,皆會影想轉換期的運作。此曾經查過此詞彙的人也經常查詢以下字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