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亞當斯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dams, Herbert Baxter
作者: 黃玉清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赫伯特.亞當斯(1850~1901)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的夏茲貝里(Shutesbury, Massachusetts),是一位歷史學家,曾任教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University),對美國大學的歷史與政治研究所教育影響至鉅。他於一八七六年獲得海德堡大學(University of Heiderberg)博士學位。將德國討論式講學方式,引進至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因而培育了無數位聲譽卓著的學者。一八八二至一八八三年間在其專題論文裡,申論有關新英格蘭地區城鎮的德國淵源。他是美國歷史協會的原始創辦人。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亞當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